- 04
- Jun

你能想象一个骑自行车的机器人能够拥有连人类都无法做到的平衡能力吗?近日,来自日本的一款名为Murata Boy的平衡机器人就让人们大跌眼镜。它可以通过内置的多个感应器配合智能调节装置保持机器人近乎完美的平衡状态,甚至在完全静止的时候都可以纹丝不动。前置的超声感应装置还可以让机器人在遇到无法逾越的障碍物时自动停止,避免事故的发生。
日前,这款机器人首次在美国亮相,表演了很多高难度的动作。下面就是这次表演的照片和几段视频演示:



你能想象一个骑自行车的机器人能够拥有连人类都无法做到的平衡能力吗?近日,来自日本的一款名为Murata Boy的平衡机器人就让人们大跌眼镜。它可以通过内置的多个感应器配合智能调节装置保持机器人近乎完美的平衡状态,甚至在完全静止的时候都可以纹丝不动。前置的超声感应装置还可以让机器人在遇到无法逾越的障碍物时自动停止,避免事故的发生。
日前,这款机器人首次在美国亮相,表演了很多高难度的动作。下面就是这次表演的照片和几段视频演示:


June 4th, 2007 at 11:42 am
科技,以人为本!
June 4th, 2007 at 11:47 am
不得了!心痛~~~
June 4th, 2007 at 12:47 pm
还有差距阿
June 4th, 2007 at 1:28 pm
我们计划登月的时候人家也没闲着~
June 4th, 2007 at 3:30 pm
了不起,但在户外(会有各种干扰)能行吗?
June 4th, 2007 at 3:55 pm
天哪
了不起
小日本
干得不错
日本的科技很发达
日本得赖孙也很发达
June 4th, 2007 at 6:56 pm
小日本也就是能做些玩具而已 火箭能造吗原子弹能造吗
June 4th, 2007 at 8:39 pm
太棒了…..那已不是玩具了..
June 4th, 2007 at 8:51 pm
日本人……
June 4th, 2007 at 9:37 pm
再有几年我们身边就都是智能机器了!
June 4th, 2007 at 11:03 pm
不服不行,心态要放端正。
从类似“超级变变变”这样的节目可以看出,日本有来自民间强大的创新动力,从老奶奶到小毛孩都有着令人乍舌的想象力。最重要的是,他们因此而乐,以此为荣。而反观中国,一个村民在家琢磨了几个月,造出了个简陋的机器人,邻居们都嘲笑他神经病;儿子好奇地把家里的吸尘器拆了,父母除了训斥外,就是教育儿子不许再动家里的东西…… 下一代,再下一代,差距是越来越大,还是越来越小?
我对中国科技全面超越日本一点也不怀疑,但是必须要切实付诸努力,尤其是教育。
June 5th, 2007 at 3:15 am
不要说教育了,说来以肚子火!我不打算送我儿女上学了!
June 5th, 2007 at 8:55 am
在补充一句
如果它的不是日本
我会崇拜这个国家
可惜它的名字是日本
哎~~~
只能说句干得不错
June 5th, 2007 at 12:15 pm
太牛了,佩服,第一次顶贴!
June 5th, 2007 at 1:00 pm
日本人想用机器人统治地球吗?
June 5th, 2007 at 1:20 pm
什么 也不用说了 这就是差距 还等什么?
June 5th, 2007 at 4:19 pm
这个机器人 很早就在日本的网站上看过了 ……胸部的平衡装置让人印象深刻
June 5th, 2007 at 9:05 pm
一句话 佩服,这样的技术要是能用在困难操作现场 那就更好!
June 5th, 2007 at 9:05 pm
杂技队因该去买一个
June 5th, 2007 at 9:52 pm
革命尚未成功~
我们仍须努力~
June 6th, 2007 at 6:23 am
大科技就是从小发明开始的,首先是量的积累才有质的飞跃。
一个只重视大科技,不重视小发明小创造的国家没有前途。
一个纸上谈兵的国家还是要落后挨打的。
我们不要再延续2000多年来的儒家教育思想了,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不要把所有的孩子都往科学家行列培养了。
June 6th, 2007 at 7:35 pm
心痛啊!怎么是日本人,我们中国人哪去拉?都去读死书去拉?
可悲!
June 8th, 2007 at 10:01 pm
N年前就看过,怎么现在才拿出来,太落伍了吧你们
June 17th, 2007 at 4:23 pm
我认为中国人不必日本人差.生活习惯不一样.人的观念思维不一.多数中国人为了生活尔奔搏尔劳碌.还有些人他想的是捞钱.升职………..
August 5th, 2007 at 12:06 am
我也会做那玩意,只是不知值几个钱 ,值13752915121元?
August 7th, 2007 at 12:26 pm
中国人不是不会搞发明的,只是没钱来制作出来而已.中国的科技经费哪有老百姓的份?要是中国再出个秦始皇来就好了,让他把贪官污吏手中的脏款全都弄出来,大部分用于老百姓的发明创造,中国一定会突飞猛进!殊不知,中国有几百万件的发明创造都在国家专利库里闲置着?中国的专利有80%左右都是因没钱研制和推广而告报废!!别看一个小样品,要制作出来来是相当费事、费钱和费力的。再好的创意没有钱都等于零!没钱做出来展示一下,所有的发明创造都是纸上谈兵,废纸一张!中国的科技被贪官吃掉了、玩掉了!你看看哪个领导不是嘴上一顿一头牛,坐着本田满街走,家里住着小洋楼,处处情人坏里搂?有道是:“自己的老婆基本不用,自己的工资基本不动”嘛哈哈。有人看了别国的发明创造后,就痛心的呼吁–国人努力呀!可国家不出钱,单靠国人行吗?不信,你就拿着自家的钱搞搞试试吧,等待你的肯定是老婆要跟你闹离婚,孩子怨恨你狠不得拨了你的皮!当然,你是老板有的是钱,则另当别论。也许你会想到向政府申请资助资金,可你见过哪一个穷哥们申请到了?要知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应属于国家,属于全人类!
August 8th, 2007 at 1:08 pm
我就知道又是日本人发明的
August 8th, 2007 at 2:04 pm
不管人家是什么时候发明的 起码中国还没有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啊 可是可是可是!!
搞教育的误人子弟 搞政治的贪污腐败 搞商业的制假贩假 关起门说 中国能好才怪了!
August 8th, 2007 at 3:37 pm
人才都被埋没了,可恶的腐败份子,可诬的贪官
August 8th, 2007 at 6:54 pm
同胞们,我们要化悲愤为动力,赶超日本,先在经济上打败他。我现在正做机器人,看到日本这样子,我也有了动力,加油啊
August 8th, 2007 at 8:09 pm
星星呀,你爱国人,可国人爱你吗?
August 9th, 2007 at 5:30 pm
中国人现在已经没那么大公无私了,否则为什么不资源共享而是要申请专利,张口闭口就谈钱,天马行空乱开价,即使有些人想买,也力不从心
August 10th, 2007 at 9:59 am
把这个调节平衡的装置与人体相连,不是可以医治小脑有疾病或者损伤的人们了吗?!!
August 10th, 2007 at 10:16 am
对这个问题有兴趣的朋友,或者有能力研究这个问题的朋友,请发邮件p2p2p2-007@163.com,我们切磋!
August 10th, 2007 at 10:17 am
p2p2p2-007@163.com
August 10th, 2007 at 6:08 pm
ANONYMOUS先生说的对,申请专利后,乱要价也是不对的,应当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和想开发的人协商才对。但新技术不申请专利,该技术就没有价值。没有价值的东西你要吗?专利权人要价搞点补偿是对的,因为从事发明创造确实不容易,在研究、研制的过程中人的身心会受到极大的劳损。再说专利保护不是只保护专利权人的权利,更重要的是也保护开发商的权利,否则,谁乐意率先去开发呢?投了资不赚钱谁还干呢?所以,这就是专利制度的重要性。如果没有好的专利制度作保障,就没有首富比尔盖次的诞生。
August 10th, 2007 at 6:21 pm
上面的朋友说的好,但,在我国根本就没人来买你的专利!都在那里等着,待你的专利产品一上市,就去模仿你的专利!这是中国人最大的本事。是因国家管理手段不强硬造成的!
August 11th, 2007 at 4:04 pm
中国还在发展,椐我所了解,我们也正在自主研发一些新的产品/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是一样,
加油吧,中国,加油吧,中国人民
August 12th, 2007 at 11:53 pm
支持万先生的说法
August 13th, 2007 at 1:13 pm
一个中国人顶三个日本人,三个日本人顶十个中国人。
August 13th, 2007 at 8:55 pm
唉,日本虽小但科技发达,众哥们想想现在市场上知名的数码相机,你看哪款不是小日本造的
August 14th, 2007 at 9:54 am
>>我们不要再延续2000多年来的儒家教育思想了,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不要把所有的孩子都往科学家行列培养了。
大家不要误解,儒家思想没有什么坏的,其实儒家思想在现在看来也是很先进、很积极的思想,其提倡的中庸被大家理解为平庸、不争,真的很冤枉它了。
建议大家仔细看看儒家经典十三经再评价儒家思想吧。要怪就怪古代那些为朝廷效力的文人们吧,是他们曲解儒家思想,让后人往相反的方向理解。
August 15th, 2007 at 1:52 pm
不要说别的,努力吧同胞们!!!差距很大,只有咬牙迎头赶上!不要打游戏,打麻将,然后搞假科研,欺骗国家,欺骗人民
August 16th, 2007 at 12:27 pm
它的计术不算太高,难度不大.如果,不是电机轮.磨擦驱动后轮,而要是腿部踏动就好了.
August 17th, 2007 at 10:58 pm
个人认为,中国跟日本的差距不仅仅是体制的问题,社会的发展需要积累,先要有资本的积累,然后再有技术的积累,欧美这些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在工业劳动革命后就一直在积累资本,日本工业在战后一直在发展,都早已完成资本的积累,现在都在进行技术的积累.中国的资本积累才开始二十年,全社会都在以资本积累为目标,当资本积累完成时,又怎么会把小日本放在眼里,日本处处提防中国的发展,怕的还不是这个.
August 19th, 2007 at 9:54 pm
同意万先生的看法,以及总裁的看法。但也有自己不同的观点:一,国人的观念差,素质低俗人太多;二.国家在这方面注重不够;三媒体宣传力度不够。看看我们中央电视台十几个频道
大多都在宣传娱乐方面的内容[改革开放的畸形产物,吸取西方的糟粕,摒弃中华民族的美德]。或股市[尔虞我诈]。或房地产开发[官商勾结,赚老百姓的钱]。只有董浩主持 《奇思妙想》[小儿科]涉及到科技发明创造。在中国,你问影视明星,三岁小孩儿都知道,但你要问施正荣是谁知之甚少。有一次,一个建筑业的学生告诉我:据他的老师讲:马路上十个开车的有八个是搞房地产开发的。但我们也不悲观:董浩主持 《奇思妙想》以及启东的大江中学就是我们的希望。原媒体多在着方面作宣传。
August 20th, 2007 at 11:50 am
这个不难..
August 20th, 2007 at 3:54 pm
中国人从来都是聪明的 但是现实逼迫 贝多芬 去写商业歌曲
August 20th, 2007 at 11:31 pm
good
August 21st, 2007 at 3:08 pm
星星,你在研究机器人吗?有请联系我QQ630295986,因为不常上,加为好友请注明机器人研究。
August 22nd, 2007 at 9:29 am
村田的
August 23rd, 2007 at 1:48 pm
10多年前,我在日本,日本就在大搞机器人。
August 23rd, 2007 at 2:03 pm
但是我并不佩服他们的机器人技术,虽然水平很高,技术吗,只要搞就行了,其原理在大学本科里都学了,但有些关键技术有攻克。
我佩服的是他们人文环境.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
日本老人对日本的年青人很失望,说他们已经没有了自己年青时的那种奋斗精神,但日本老人对其体制很满意,说虽然现在年青人不行,但在这个体制下50年没问题。
August 23rd, 2007 at 3:00 pm
有什么了不起,咱中国有汉芯,说出来比一比!(不是拿出来比)
August 24th, 2007 at 5:12 pm
这东西不算希奇,搞好平衡装置和懂得离心力原理就成。想制造该发明的样品关键在于钱,可怜的中国百姓们,搞发明的钱不是靠力紧裤腰带能剩的下来的。
August 24th, 2007 at 6:22 pm
正视差距!加油努力!
August 27th, 2007 at 10:02 am
那么多达人的评论,特别是uon的点睛之笔.效果太好了!
August 30th, 2007 at 1:56 am
教育 教育的问题` ` ` 大家觉得呢?
August 30th, 2007 at 10:29 am
我觉得大多数的人说的很好的啊!自古以来中国的贪官是有增无减的,中国怎么能发展起来啊!
日本的东西本来就好嘛!这是很事实的事啊,中国现在的高科技哪能很别人比,汽车也没有象样的一辆,什么手机,照相机,哪样能比的上国外的啊.
还是中国不行啊!富的全是哪些官,都养的肥胖胖的,穷的都是老百姓.
上面有几个说这个很简单的 ,是啊!什么都很简单,为什么就中国做不出来啊?这是为什么啊!简单的说,还是科技不发达啊
August 31st, 2007 at 4:40 pm
搞科研需要钱,没钱一切都等于零!!
September 2nd, 2007 at 2:09 pm
我们应鼓励创新,大胆地引导我们的创新
September 4th, 2007 at 10:02 am
是啊,楼上很多认都说,这个东西很简单,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但是我们可以反过来想一下,为什么就是这么简单的东西,别人做出来了,我们自己却没做出来呢.简单吗?能吧简单的事都做好就不简单.复杂吗?很简单的事确没能做好,那就很复杂了
September 4th, 2007 at 3:49 pm
再侵略中国的就不是单纯的日本人了,而是日本机器人啊!
先派机器人来个大清洗,然后再来生物人…..可怕…
同胞们,要加油啊!
September 6th, 2007 at 4:46 pm
我最喜欢日本了…我还想到日本定居呢…
September 6th, 2007 at 8:51 pm
这些雕虫小技算得了什么?我们有的是万民敬仰的国粹兼国宝——状元。中国政要们与无可奈何的家长们惟其是尊,甘为奴仆。中国何愁未来?什么科技创新,什么小发明,全是瞎胡闹。
September 11th, 2007 at 12:33 am
胸腔里装有一个类似风扇的转子保持平衡(取巧),难度和成本差不多相当于Robocon水平
不过那么多塑料件开模具出来,还要多花十几万的成本,做研究就不必费这个钱了
MURATA BOY,它是陀螺仪和陶瓷器件巨头MURATA的活广告,与“民间科技创新”无关
ps:
压电陀螺仪的制造商并不只有MURATA一家,还有AD,ST,松下,西安精准测控(国货自产自销还赞助Robocon)
September 11th, 2007 at 11:43 am
我国完全搞不出来 看着害怕
September 12th, 2007 at 3:11 pm
上面都说的有道理,我也来补充两句,中国的教育问题是有必要改革一下,当然我读的大学就在改革,这很不错,可以说带了个好头。所谓搞小发明的确实要国家拿出 点强硬的政策,对于一些穷人家的孩子你说 到哪去弄钱搞发明呢???
September 13th, 2007 at 1:18 pm
把万先生的再顶一遍!光说是没用,咱大家能不能想个法子,一起支持中国的发明,中华的创造呢 ?有兴趣的发电子邮件shasha_missyou@sina.com
中国人不是不会搞发明的,只是没钱来制作出来而已.中国的科技经费哪有老百姓的份?要是中国再出个秦始皇来就好了,让他把贪官污吏手中的脏款全都弄出来,大部分用于老百姓的发明创造,中国一定会突飞猛进!殊不知,中国有几百万件的发明创造都在国家专利库里闲置着?中国的专利有80%左右都是因没钱研制和推广而告报废!!别看一个小样品,要制作出来来是相当费事、费钱和费力的。再好的创意没有钱都等于零!没钱做出来展示一下,所有的发明创造都是纸上谈兵,废纸一张!中国的科技被贪官吃掉了、玩掉了!你看看哪个领导不是嘴上一顿一头牛,坐着本田满街走,家里住着小洋楼,处处情人坏里搂?有道是:“自己的老婆基本不用,自己的工资基本不动”嘛哈哈。有人看了别国的发明创造后,就痛心的呼吁–国人努力呀!可国家不出钱,单靠国人行吗?不信,你就拿着自家的钱搞搞试试吧,等待你的肯定是老婆要跟你闹离婚,孩子怨恨你狠不得拨了你的皮!当然,你是老板有的是钱,则另当别论。也许你会想到向政府申请资助资金,可你见过哪一个穷哥们申请到了?要知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应属于国家,属于全人类!
September 14th, 2007 at 11:09 am
请问老轩,想什么法子呀?你是搞发明的还是搞投资的?
September 14th, 2007 at 6:14 pm
轩辕泉说的很地道!!!!!!!!!!!!!!!!!
September 14th, 2007 at 8:27 pm
感悟很深 多多交流 团结奋进
September 14th, 2007 at 10:24 pm
看不起别人实为贬低自己,说大话骂人的回家照镜子后再凭自己的能力露出头说话。日本人是正宗的中国人后裔在(从秦汉开始至今是有中国移民过去),是至今世界上唯一还使用汉字的国家(韩国、朝鲜已弃用)。自己不上进还骂主宗。愚昧无知之极。不学无术的家伙们去搜索日本国史看看,日本的人民和文化来自那里。有时间回家自强学习,不要在这里胡说八道,丢人现眼。
September 15th, 2007 at 7:02 pm
中国的教育方式要改革,只有硬搬,无法创新!
September 15th, 2007 at 11:24 pm
上面有几个说这个很简单的 ,是啊!什么都很简单,为什么就中国做不出来啊
September 16th, 2007 at 10:01 am
不要随便批评别人的作品,也不要因为存在一些阴影而去看待事物,别人是好的就要虚心向人家学习!!即使他是敌人也要这样做,更何况中国和日本现在已经是友谊之交了。
September 16th, 2007 at 11:56 pm
提问: 中国的教育是不是害了一批又一批本可能成才的孩子?
September 17th, 2007 at 1:52 pm
问题提得好!中国的教育真的是害了很多孩子。中国应该把教育分成素质教育和创造性教育两个阶段。现在是靠办教育捞钱!
September 19th, 2007 at 10:48 pm
机器人肚子上那个圆圈是什么?保持平衡用的么?
September 21st, 2007 at 8:41 pm
教育产业化不错但是”教育产业化”,教育是排在 产业化之前的啊
September 22nd, 2007 at 6:29 pm
我的妈,如果日本整个这样的飞碟过来无声无息的停靠在周围,那该多可怕,可见我们的科技差太原了
September 23rd, 2007 at 10:38 am
那一天咱们也能造出这玩意来啊!!!!!!!!
September 24th, 2007 at 11:30 am
我现在还是个学生。因快毕业了开始搞毕业设计查点资料,看到前辈门的心声我很感动,也有了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感悟:确实别人的技术比我们好,我们国家的很多方面都比不上别人,在我记忆里就是国家的贪官太多,中国有的富人大部分是贪官,我本身也是农村的知道钱多于农村的老百姓来说意味着什么,也知道现在像我们这样从农村出来了学生有着想法那也是很难实现,一是家里没条件,二是国家没有很明确的给我们现在的大学生有个实现自己梦想的平台。
September 24th, 2007 at 4:29 pm
我很恨日本人,但是对日本的技术却很欣赏,值得我们去学习.
中国的教育的确是个问题,可是教育不只是学校的事,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影响更重要...
September 25th, 2007 at 12:05 am
很牛x^羡慕,妒忌^除了这些我们还能做什么^说实话我也很讨厌日本人^但是我们能怎样?学习吧^落后就要挨打(貌似我有点装比了,请各位海涵!!)
September 25th, 2007 at 2:18 pm
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不是还有清华、北大吗?N年之后我们也能做得出来,只不过人家机器人变成真人了而已吗!
September 26th, 2007 at 11:01 pm
我觉得,重要的是我们国家的人对科技只是纸上谈兵,国家并不是不注重其开发,资金尽管也有些难度,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头恼不如人家,试想想看,就算有堆积如山的资金,能有几个人以象比尔那样呢?
September 27th, 2007 at 10:27 am
其它我们都是平头老百姓,我有有过很多想法,但是最大得问题还是资金,没有资金光靠政府嘴巴说鼓励那定个屁用,钱都到哪里了?????????????????????
September 28th, 2007 at 4:24 pm
如果给你资金你就能发明吗?兴趣,还得靠坚韧不拔的意志!!!
September 29th, 2007 at 9:18 pm
liantian 的评论:
June 4th, 2007 at 6:56 pm
小日本也就是能做些玩具而已 火箭能造吗原子弹能造吗
liantian我很严肃的告诉你
日本作为战败国是不允许拥有核武器的
但是这不代表他们没有这种能力
日本能够在一星期之内造出十枚以上的原子弹
而且科技含量居世界前列
中国最被人看不起的就是所谓的地大物博式的骄傲自大
September 30th, 2007 at 2:35 am
的确是一高科技啊
September 30th, 2007 at 4:58 pm
这么个机器人估计没多大用处,
国家:应重视工业,适当减少商业投资
国人:学习 德国/日本 对待科学的态度;自强是每个国人应该具有的优良品质,创新与发明应结合实际生产生活,为社会创造价值
October 1st, 2007 at 1:22 pm
一掉下来,坏了。嗨~~~~心痛啊!!!!!!!
October 2nd, 2007 at 12:34 pm
现在是:
中国:“弟兄们,给我冲”
外国:“弟兄们,跟我上”
October 2nd, 2007 at 5:02 pm
对国家永远是充满希望的,等物质积累够了,贪官应该少了,等痛恨贪官的我们真正为国家出力量的时候,贪官会少了,等知道教育弊端的我们有权利的时候,教育会改革的,不管怎么样,即使是贪官,没有一个中国人不希望看到中国真正的强大….中国一定会强大,非常的强大.中国人真的是很聪明的,有些别人看不惯的中国人的习惯,大多是生活所迫.相信中国 相信领导 相信我们新一代同样继续为中国的复兴努力
October 2nd, 2007 at 7:57 pm
我知道 我们的国家很糟,国人的素质太差,我们每一人都这样抱怨来抱怨去,有意义吗,从我做起。好吗。该清醒时候了。
October 3rd, 2007 at 1:18 pm
实际这个动力平衡装置原理很简单啊!和同轴双奖直升机的平衡作用原理是一样的一正,一反在同一轴上旋转动力相同时主体稳定,其中一个动力加大时机体会有反作用力发生偏转.你看到的盘是增加阻力的物体旋转越快得到的平衡力越大,只可惜他肯定费电.
October 3rd, 2007 at 1:29 pm
不要在说社会了,我们没钱但不能没有头脑,我们做不出来,但不能没技术,只要有技术早晚有发展的啊!看到了新东西要多多思考他的新东西新技术琢磨通了就是本钱吗?
October 6th, 2007 at 4:57 pm
师夷长技以制夷
October 7th, 2007 at 3:20 pm
中国人才不少,可适合其发展的土壤却相对来说贫瘠.武汉有位专利发明人拥有一百多项专利现在连饭都吃不上而且是个大负翁.唉!
October 7th, 2007 at 4:56 pm
我是做精密零件组出身的,现在也有自已的加工厂,但我文化不高也不会说什么大道理,只是对以上朋友的批论有点不同的看法.,国人不是搞不出这种高含量科技的东西,相信再难也一定能搞的点,只是为什么都是人家搞出来了,我们才再这里感慨呢,那就是我们国人到目前还在考虑个人问题,怎么样来钱,先做什么事,而人家是为了国家的技术在外人的眼里是在提高进步,前浪是怎么死在沙滩上的,想知道吗?这因为前浪只想自累了那么多年想享福了,不思进取就会有这类事发生,本人做五金行业在日企时发现所谓的日本高科技都有中国技工手上造出来的,在生产过程中好多精密度看上去无关紧要的,但人家就是要求做到那个公差,不然QC不收货也,+-0.002的精度多一点都有不行,少一点也不行,这就是人家小日本的要求,这也是精神所在的地方,而好多技工都常常为了超差的工件和QC商量,常常能听到”因可以用吧”就差一点点怎么不行,会不会检货也”这样能用吧”用不了那么精吧!”能用就得了”等等,小日本呢,对以这方面的不大会放松的,外观都有要求要无花,好看来,就如对态艺术口一样去世面对自家生产的产品,能不做好吗,到现在乡下还好多人讲日本货就是好用,用得长久,,是不是可笑呢,国货呢,用什么做标准,ISO吗?谁在做管呢,这不是人的素识问题,是要大家起来提高的,不是一个人能做到就做到就以为全部都能做到,一个人的力量有多大,小学生都知道十支木棒不容易断的道理,还要谁去提醒呢,
October 7th, 2007 at 5:09 pm
比较是没用的,那都是面子上的问题,实质呢?实质在那里呢,就是比也一不能用不同物质来比较也,中的拖拉机,东风车,都在外国人眼里有着恐慌心理,但对以他们来说,他们不希望他样的产品是这样一个过程,同胞们,请不要生气,其实我们在技术上从点点滴滴做起,不会比人家差的,所以要强国就是这样的道理,大家从自我做起,不单会在科技上进步惊人,其它方面也一样很出色的,,以上表术是个人意见,如那位仁兄不满就只能说见谅了,本个Q403580724.传真076986988262.电邮LINGCHAO–2008@163.COM,13902640285,
October 7th, 2007 at 5:13 pm
道不同不想为谋,有对非标设计的朋友和业余爱好者,请加我,大家一起来探讨,切磋
October 8th, 2007 at 11:54 pm
大部分人都说得对,有一些道理,但只是感叹没有用啊,自已努力吧,我不信中国人不如日本人,我在食品生产加工的部分领域已赶上和超过了日本,有志于发明创造为中国人真气的人,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吧!地址:zdh6634@163.com
October 9th, 2007 at 1:50 pm
中国造房子就可以了
October 9th, 2007 at 10:32 pm
请大家去看看咱们的高速铁路火车项目!!!!!!!!!!!真是令人痛心啊,一帮卖国贼
October 11th, 2007 at 9:02 am
有志于发明创造设计的人我们可以交个朋友.我们可以交个朋友.我是生产塑料.铁件.橡胶的.对一些简单的创造,我还是有能力帮你做出来的.本人QQ379551198,电邮379551198@qq.com电话13868993699
October 13th, 2007 at 12:41 pm
我是北京搞科技馆产品开发制作的,有八百平米的厂房.非常愿意结识科技高手.共同开创市场.我的电话15901391546.邮箱libinxy@163.com.期待与你相识.
October 13th, 2007 at 9:42 pm
我是川岛芳子 我在日本怎么没看过这个机器人 好象是中国做的吧??这种机器人我们当代大学生都会 有什么大不了的???
October 13th, 2007 at 9:42 pm
我是川岛芳子 我在日本怎么没看过这个机器人 好象是中国做的吧??这种机器人我们当代大学生都会 有什么大不了的???
October 15th, 2007 at 6:14 pm
赞成od911的话。
October 16th, 2007 at 1:25 pm
没什么难的。他有内部平衡装置!!!!它骑车的原理和人的不太一样,它的个机器,怎么能和人比呢?不信你把它放到山上,看看它还装吗?找个风大点的地方,你还会骑吗?。???????一句话。。。。没什么大不了的。玩具而已!!!!
高中生
October 18th, 2007 at 11:43 pm
为什吗我的视频不能看?左上角有个错号,点解?
October 19th, 2007 at 2:04 pm
什么都是靠自己的
October 19th, 2007 at 3:32 pm
不愧是中国人的种,我感到欣慰。
October 22nd, 2007 at 8:09 pm
其实那不是机器人,机器人只是一个客体, 我佩服它的传感器做得厉害!
我是做家用电器的,热忠于创新小发明,同时非常乐意与有创新或开拓市场的朋友共同进步!
我的QQ:52420979 E-mail: from_atoz@126.com 我来自深圳!
October 23rd, 2007 at 10:20 pm
我十分同意万先生观点!
October 23rd, 2007 at 10:27 pm
我二分同意万先生的观点!能有那个媒体能免费为这80%的未能被开发出来的发明做广告,哪它的收视率一定很高!
October 31st, 2007 at 7:34 am
国人当自强
October 31st, 2007 at 9:43 am
我也十分同意万先生的观点!可是,中国还会有秦始皇吗?你看,中国的官爷们除了极少部分是靠真本事做官外,哪一个不是靠金钱买上去的呢?这叫政治资本投资!既然是靠行贿爬上去的,当然得反过来对下面的小官和老百姓进行挖空心思地敲诈和搜刮!我可以大胆地下个结论:在我国有95%以上的领导是靠这样的手段爬上去的.有95%以上的县级以上的领导都腰缠数百万,甚至上千万!在我国真富的是当官的!不是企业家,更不是发明家!企业家是靠劳动和生产资料立业,而多数发明家只有脑子且处处碰壁,所以只有穷困潦倒的份!!这就不奇怪了吧.所以当发明家不如当企业家,当企业家不如当领导.这就是报考公务员之所以火暴的重要原因!——–这些领导,该吃的,吃了!该喝的,喝了!该玩的,玩了!——–任你随便从中拉出个来不用审讯,立斩之,决不冤枉他们!
November 4th, 2007 at 5:57 pm
gg
November 7th, 2007 at 1:54 pm
我也觉得那不是真正的机器人。发明机器人的目的主要是让他为我们服务,不管是从事危险工作还是娱乐工作。
我也觉得我们国人不应只停留在骂贪官的水平。我是早年一所外语学院毕业的。女儿已经工作了。鉴于对人类缺水的关心,自己在发明新型空气制水机。不用自来水,不用插电源(太阳能/风能)。虽然我理工知识不多,但我相信只要有梦想,只要努力,多少会取得一些成绩的。如果人人只骂0。3句,省下70%的时间从我做起,中国一定能很快超过日本。
November 8th, 2007 at 3:30 pm
警惕!警惕!警惕!
再侵略中国的就不是单纯的日本人了,而是”日本武装机器人”啊!
先派机器人来个大清洗,然后再来生物人…..可怕…
同胞们,要加油啊!
November 8th, 2007 at 4:26 pm
对于做个机器人只是来骑车我想也是一种考验人思维的方法,也可以做一个机器人踢球什么的!美国的阿波罗号的一些技术就衍生出一些产品!
对于国人的素质我也比较同意上面的!现在是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有本事你也去贪!!
November 11th, 2007 at 4:14 pm
身为一个中国人,唉!可悲!生存问题还有待解决.拿什么来玩啊!楼上的 xx你有本事你也贪不了!你有后台吗?你见过几个贪官被毙?????????
November 12th, 2007 at 9:32 am
小鬼子 厉害
要是把这些东西 打仗的时候用 …….
晕 中国要考虑这些东西
November 14th, 2007 at 8:25 am
中国的工业制造水平与德国、日本相差20年,不服不行啊!
November 16th, 2007 at 3:43 pm
虽然 我鄙视日本人 ,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差距。人虽然不是完美的。但是可以尽量完美,我们中国虽然可以上天了,马上上月球。但是电子方面无疑是我们的软肋。我记的我老师说过,上海产的手表经过瑞士人组装,同样零件就是比你牛逼。还有日本的发动机进口组装的我们卸下来,在组装根本达不到原来的效果。差距啊!还有其他一方面比如汽车医药。。 同志门加油 虽然当官的无能,总我们老百姓不能无能。 小日本能在美国压制下爬起来,我们肯定比他行。
November 17th, 2007 at 11:04 am
中国有发明,有发明家,可是不能付诸实现,没钱!
嫦娥号用了14亿,可只是相当于北京修2公里地铁!!!!!
如何进步!!!!!!!!!!!
因为开发嫦娥没回扣!!!!!!!!!!
November 18th, 2007 at 2:13 am
心痛,反省,自觉,鞭策,努力!
全民的思想解决!别在搞些什么超女了,发动全体中国人民搞创新思维!
November 18th, 2007 at 6:46 pm
差距在认为呀
November 20th, 2007 at 11:05 pm
有激情 有想法 有创意 有时间 并且有这个必要大家组织一个发明团队 (要明白 你一个苹果我一个苹果交换后还是每人只有一个苹果,您一个《想法》我一个《想法》交换 将会产生巨变 巨变您懂吧! 这样说吧 起码会大于3,如果推论下去就~~~是巨变 例如 10个人将各自的想法拿出来交换将会是什么样啊? 我该用几的几次方的数据来表示这个结果也?老火哟 不过你们一定有办法的 ^_^ 不要老是在上面说 国人 要努力 要努力 成功的人是行动力强的人 哦忘了说不要害怕 和以为 你的想法很珍贵 你拿出的一个想法 换不知道几的几次方的想法你转翻了 但我们的目的是 竞可能的把想法 现实化 产品化 最好是拿到日本去展出
我有很多想法和家人谈 他们认为我是白痴 有些类似爱因斯坦啊 呵呵! 有愿换创意的来我们一起 实现梦想 QQ416065476 电话13883391338 哦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也可以聊聊! 有你我 就有中国的明天
November 22nd, 2007 at 8:47 pm
强!
November 23rd, 2007 at 11:16 am
吃饭的人多,干活的人少,这就是我们中国的现实国情.
不是中国人笨.大多数中国人的心思都花怎样去把别人的钱骗的自己手上,怎样去把别人的老婆骗到自己的床上,怎样去把别人东西在外观上模仿的像摸象样.中国人的本事就是干活的是干活的,拿钱的是拿钱的,吃饭的是吃饭的,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November 23rd, 2007 at 11:24 am
中国人就喜欢什么歌,会,税呀什么的.在这些地方花他个千百万万的舍得.在什么好的科研,技术上花个三五两百的,费用太高,不搞.人家美国在航空航天技术领域花费个几千个亿美圆二话不说,中国呢?花个十来个,几十个亿人民币是千申请,万申请.
November 23rd, 2007 at 2:12 pm
或许我们得想一下,这玩意儿的实际作用在哪里.只是作为玩具么?它的抗干扰性也看不出来.不过技术还是值得肯定的,其他地方会用的 着
November 23rd, 2007 at 3:24 pm
封建统治者为了自己的权利安全,采取愚民的政策。
限制人们自由的思想和言论交流~
一切问题指向政治~
制度不改,难超日本~
November 23rd, 2007 at 10:07 pm
4年内国情不更新就有……………!!!!!!!!!!
November 24th, 2007 at 2:19 pm
真是一针见血,切到要害
November 24th, 2007 at 2:21 pm
zapper 的评论真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November 24th, 2007 at 2:28 pm
万先生 的评论说得好,如今在中国最主要的就是靠权利致富
November 24th, 2007 at 5:48 pm
中国人不是不会搞发明的,只是没钱来制作出来而已.中国的科技经费哪有老百姓的份?要是中国再出个秦始皇来就好了,让他把贪官污吏手中的脏款全都弄出来,大部分用于老百姓的发明创造,中国一定会突飞猛进!殊不知,中国有几百万件的发明创造都在国家专利库里闲置着?中国的专利有80%左右都是因没钱研制和推广而告报废!!别看一个小样品,要制作出来来是相当费事、费钱和费力的。再好的创意没有钱都等于零!没钱做出来展示一下,所有的发明创造都是纸上谈兵,废纸一张!中国的科技被贪官吃掉了、玩掉了!你看看哪个领导不是嘴上一顿一头牛,坐着本田满街走,家里住着小洋楼,处处情人坏里搂?有道是:“自己的老婆基本不用,自己的工资基本不动”嘛哈哈。有人看了别国的发明创造后,就痛心的呼吁–国人努力呀!可国家不出钱,单靠国人行吗?不信,你就拿着自家的钱搞搞试试吧,等待你的肯定是老婆要跟你闹离婚,孩子怨恨你狠不得拨了你的皮!当然,你是老板有的是钱,则另当别论。也许你会想到向政府申请资助资金,可你见过哪一个穷哥们申请到了?要知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应属于国家,属于全人类!
November 30th, 2007 at 9:47 am
都说的对,在政治国情上,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抵制日本,但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先进的技术和做事的态度和精神,从而强大自己,当中国足够强了,小日本还有什么好调皮的!
December 1st, 2007 at 2:00 am
中国人只要一咬牙什么都造的出来,可很多时候我们没咬牙,呵呵。
December 1st, 2007 at 2:22 am
技术可以,但暂时没什么实用价值,可以用于玩具,最大缺点是侧翻后无法自己站立,使用前须立放,风大点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上述机器人只是在微平衡上做的比较好,中科大也成功研制出无人驾驶的汽车,所以不用太羡慕别人的技术,他们行,我们也行,呵呵
有相同意见的可以聊聊 zwg5296989@ah163.com
qq;316453812
December 1st, 2007 at 9:38 am
可笑的中国人!可悲的中国人!可怜的中国人!———可爱的中国的官爷们—-只有你们才真正代表了中国的富强!只有你们才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当我们也有幸当了官时,我们也来尽情的享受享受这世间的风景,也潇洒走一回.我们也天天抽栾中华,顿顿喝点茅台五粮液,也来个”嘴上一顿一头牛,坐着小车到处游,家里住着小洋楼,处处情人怀里搂”
December 3rd, 2007 at 4:50 pm
说啥也没用。总之,拿着钱搞发明不如拿着钱去买个官座实惠、更现实。搞点政治资本投资几乎没有一点风险。有个腐败分子曾对他的部下说:“不会捞钱,就不会当官;不会使用权术,就永远捞不到油水”。
December 9th, 2007 at 3:09 pm
作为一个大学生,我这时才明白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每个人都应该付出自己的努力。日本是一个可怕的民族!我们绝不能输!!!!!
December 10th, 2007 at 12:33 pm
好东西就要赞!
爱国也不能盲目地爱!
爱国,自己奋发才是正理!
December 10th, 2007 at 2:18 pm
日本的科技再好也算不了什么,他们当官的有咱们的优越性吗?他们的手表造得再精密,再准确,有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威力吗?他们的百姓有咱幸福吗?
December 11th, 2007 at 10:00 pm
不知说什么了,真的无语了
December 11th, 2007 at 10:05 pm
中国人也是有这个能力的,只是……….国人把这些搞东西的时间拿来搞人了,哈
December 12th, 2007 at 2:06 pm
心痛
December 13th, 2007 at 1:12 pm
“每月领薪四五千,坐着小车到处窜;吃了这里喝那里,晚上去日半边天”。、、、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官!什么科技来兴国?什么技术的前沿?只有傻子才去管!国家政策一出台,腐败现象就蔓延。科技经费哪里去?只有款爷去分钱!什么项目好不好?没有“玛内”你别靠前。伟大复兴是高调,一切都是为了钱!!
December 15th, 2007 at 11:48 am
中国几千年的国情决定了中国人太看中钱,权,名了,为了这些可以没日的卖命,谁去真正的来搞科技
December 17th, 2007 at 9:06 pm
技术不分国界!原理简单,做出来并不容易.光无线通讯控制这方面别人就已经领先.我们有什么芯片能做到这一点?我做自动化十年.还没看见我们自己生产的单轴定位用的芯片.更别说多少轴了.我们是开发的费用贵,买的便宜.所以就放弃开发.永远只能用别人的东西.老板们,该把部分钱拿来开发技术,为后代留点技术积累了.
December 21st, 2007 at 8:50 am
一切科学技术的终极目的都是想把复杂的东西变成简单化,再简单化.复杂的技术来之不易,要将其变简单化则更不容易。东西只是智慧内容的表现形式,越是看起来简单的东西,越包含人们更加复杂的脑力劳动!
December 21st, 2007 at 9:57 am
中国的鸡狗鹅鸭猪等等都是由激素喂起来的起来的,中国的人也是靠激素解决温饱问题的,中国的经济我看也是激素经济!中国的官爷们的暴发也象是吃了激素一样!腐败是造成激素经济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有人说,在贪官手中的脏款至少有两千亿.如果让秦始皇给搞出百分之一来就是二十亿,如果这二十亿用于百姓的科技资助资金,我想就足够了.国家现在也有部分科技项目资助资金,可是很难到百姓手中,你争取20万,你至少要花上10万.你如果没有经济基础,你最好别去”沾这个光”!你的项目再好也没用,人家的项目再烂照样拿到资助资金.现在是,在金钱面前闷着良心做事的人太多太多!那些所谓的评审专家们在金钱和真理面前也大都选择了实惠!真想说,他妈那个”比”的昏蛋!!
December 21st, 2007 at 11:39 am
大家好!我看了大家的大部分评论,觉得大家说的都很有道理!
我是个刚离开大学不久的学生,对事物实质的认识浅薄,我觉得大多数的日货还是比较耐用的.现在的国货质量差,竞争比较激烈,什么降低成本,什么价格战,把质量给搞下去了,不这么做呢,结果就是没饭吃,反正中国的消费群体参差不齐,做出来的产品都是好的也不好买.所以出个新产品后,就不停的仿造,(因为没有研发的,研发费用太高,抄来多省事,不抄人家的怎么生存),这样是无法保证质量的,我是做电子产品的,产品里的每个器件都要计算的,不是随便用的,随便用就出毛病.上面的机器人是很神奇,但是用现在科技来解释,就易懂些.中国只是没有把精力花费在这方面上把,我就不相信嫦娥一号还没有这个小机器人牛.中国的现状就是很为难的,人口多,贫富差距大,文化低的人群比例大,要是让你当国家主席你该怎么办呢,我想是未知的,所谓未在其位,未知其难.我看中国发展的已经不错了.作为中国人我们更应该做的是:自觉从我做起,把良心摆正,把事情做好做精,不人云亦云.别忘了我们是第三世界,比非洲好多了.
对日本的看法,我有同学在日本工作,她说日本人做事就是认真,对待每个问题都很细心,你信么?我们能做到么,那么多的成功案例,怎么美国的,日本的那么多,是我们崇洋么,还是人家真行.我是一个心里有报复的青年,想成就事业,因为家里的老爸老妈,还期盼着我出人头地呢,我能么?面对现状我很茫然,我在城市买的起房子吗,一个月工资一个月光啊,的混到什么时候,还是回家种地啊各位仁兄帮忙出个主意.我是个电子爱好者,可以做产品的开发,软件,硬件,测试,组装(量小时),工作时间周1~周5晚6:00到10:00,周六日.QQ:33225913,TEL:13920171719,E-MAIL:YUHUI287@163.COM
December 21st, 2007 at 12:29 pm
受不了SB.说的中国在资本积累,开玩笑,资本积累到谁手里了?这些人代表了先进的生产力么?
有了钱也就只会搞4宫8院
December 21st, 2007 at 12:31 pm
中国的登月车,连小学生都能看出来,那个隔热膜简直就是个超级玩笑。
December 21st, 2007 at 12:32 pm
没出去,还真以为世界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等着我们去解救呢。
December 25th, 2007 at 2:58 pm
想不到能做到怎么完美.将来用于战争肯定没有问题.
December 25th, 2007 at 2:59 pm
中过可能连会走路的机器人还没有呢?
December 28th, 2007 at 2:30 pm
我说难听了大家别生气,你们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你们只把眼睛盯在人家的科技上, 那中国有这么多贪官就看不到了? 这在一个光荣伟大准确的国家容易吗? 难道这不能算作科技?
December 29th, 2007 at 12:06 am
片人
那是遥控的把!!!!!!!!!!!
小日本你想片谁啊
December 30th, 2007 at 11:04 am
中国的落后不在技术.因为技术的落后是可赶超的,而政治体制的腐败和落后将毁灭一个民族的未来化骨水!先铲除政治的腐败吧!
December 30th, 2007 at 12:01 pm
醒醒吧!忧国忧民的志士们,你们了解历史多少?从昏庸的满清王朝,到丧权辱国的北洋政府;从腐败独裁的中华民国,到今天的…….我们仍未驱散笼罩在中华民族上空的阴霾.何谈赶超发达民主大国的资格.小日本被战争毁灭的如此惨重,但在民主的阳光下,仍能迅速恢复朝和民主的霸气.而我们还用愚民和自欺欺人守旧的大民族观看世界,太落伍了!强国先强民主,独裁下只能使民族的创造力大为压制.有何颜面谈先进,有何颜面谈大国.技术先进是大民族的技巧,民主政治才是大民族立于世界之林的法宝.
December 31st, 2007 at 12:56 pm
有什么实用性吗?
January 4th, 2008 at 5:17 am
这个本来是科技的问题,一下联系到了政治,就复杂了。其实大家都懂其中的道理,我们政治如何,科技如何?每个人心中都有数。不过不在其位,难谋其事。如果您觉得哪个重要,就侧重哪方面努力吧。日本人的确做过对不起地球人类的事,而且认错态度还不好,有些高科技,但骨子里却是落后的封建王国意识,还有因无正规军队的担心与胆怯。说来也奇怪,欺负了亚洲人,但亚洲人在他们战败时,没对他们趁火打劫。他们并不感激,反而对收拾他们,赠大祸给他们的美国人极其恭敬。典型的欺软怕硬。没道义的民族。政治上糊涂啊。小科技上有些小聪明。若干年后发达了,难免旧病复发。
January 4th, 2008 at 9:44 pm
你们什么都不必要发表,沉默是金。可以发明出来是好样的,都为人类做一份贡献嘛,不过也不要彼此差距太远了。赶上别人还是一件乐事呀
January 4th, 2008 at 9:44 pm
你们什么都不必要发表,沉默是金。可以发明出来是好样的,都为人类做一份贡献嘛,不过也不要彼此差距太远了。赶上别人还是一件乐事呀
January 5th, 2008 at 9:43 am
你以为是那么好做的呀,一个看起来与日本一样的就可以呀,别的人程序强,机械强,原理强,总的说来,做这一些东西的人,一般是物理,化学,程序,电子,机械,一样都少不了,不过我支持你,希望你能,呵
January 6th, 2008 at 2:10 pm
生气表示你们嫉妒,嫉妒表示你们承认不如别人,做人还是现实点好,有差距必须承认,没人会笑话你。
特别是“yxc 的评论:
August 23rd, 2007 at 3:00 pm
有什么了不起,咱中国有汉芯,说出来比一比!(不是拿出来比)”
谁家的电脑用汉芯?电脑报上天天介绍双核什么的都是你们的?AMD没给了我们免费技术吗?造出退出历史舞台的东东还有人自豪,你为什么不说我们还发明了指南针呢!越南怎么不说“有什么了不起,咱越南有指南针,说出来比一比!(不是拿出来比)”
January 7th, 2008 at 3:41 pm
来到这里的人我想大多是科技爱好者吧,我们一样崇尚科技.
我花2小时看完了全部人的留言,我很感慨,大家之所以发了这些留言全是因为爱国,全是希望用科技振兴中华.我也和你们一样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身上流着中华民族的血,我是科幻迷,我是读计算机信息管理的,常在网上阅读自己感兴趣的科技论文,很多很难懂,但是我还是通过不断地搜索,学习,理解把他们啃下来了,我也有自己发明的东西,但是我打算拿出来申请专利,因为一旦申请专利,就等于公布了我的成果,但是目前的国情让胆寒,造假的人太多太厉害了,比尔盖茨如果生在中国早就饿死了吧.这一直是我的心病.让各位见笑了.
看到留言的很多朋友里有干各种行业的,我忽然觉得,为什么我们这么多人不组成一个团队,为了各自的梦想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努力呢?
一粒沙子无法形成沙漠,无数滴水可以汇成海洋.
January 7th, 2008 at 5:13 pm
中国连紧密一点的数控机床都不能自己生产,还想搞机器人?笑话!
January 7th, 2008 at 5:28 pm
想想目前咱们自己冶炼出来的钢材、制造的机床、电动机、计算机,都是垃圾货,我在的企业里,关键部分的发动机、电动机、减速机都是进口的,国产的可不敢用,不精密、震动大、天天坏,这样的产品还想用在机器人上??还想搞机器人。我承认,基础理论大家都知道,大学课本里都有,我看的也明白,关键是我们用这些理论制造出来的东西不可靠,都是次品!!一个国家的强大与否看的不是电信、银行、石油、电力等垄断企业的利润,而是冶金、机械、电子、信息,你冶炼出来的钢材不行,造出来的机床就不行,机床生产出来的机械设备也不行,那么使用这些机械设备的企业,它生产出来的产品都是次品!!这些基础行业都没搞明白,就一贯的搞垄断行业,我看你打仗的时候咋打?
January 8th, 2008 at 5:18 am
日本也有穷人,说什么,好像中国每个读大学的都能做出来一样,你有本事做一个,比他强的,去看看日本机器人阿西莫,在机器人上,全世界的科学家都错了,只有日本对了,欧洲,美国才不认为有智能机器人出现,你一个大学生能学到什么,就算你学双学士,那都是常识的东西,到现在一个国产的诺贝尔奖都还没有,就说大话,就算日本把机器人给你,搞不好你仿就仿不来,中国人的创新,全面性知识,能力,你以为你历害一样,搞不好,还不一样,在大学里,睡觉,泡女生,上网,还不要说知识,人家还有团结精神,你差的远了,
说自已能做出来的,垃圾
说中国不给机会的,人渣
说正在试验的, 叉叉
说中国教育,人的各方面素质有问题的,顶
自已以为学了一点点,就上火,我能,
做出来好像没有人要一样,
你要是做出一个日本一样的机器人“阿西莫”
我下辈子给你做牛做马,
不认可别人强,
要是国际让日本做各种事,别人的核能,原子,航天,比你历害多了,
我可怜的是日本这一个王八为什么进入二战,要是不二战,
中国,只是日本眼里的一个伊拉克!!!!!!!!!!!
January 8th, 2008 at 5:19 am
日本也有穷人,说什么,好像中国每个读大学的都能做出来一样,你有本事做一个,比他强的,去看看日本机器人阿西莫,在机器人上,全世界的科学家都错了,只有日本对了,欧洲,美国才不认为有智能机器人出现,你一个大学生能学到什么,就算你学双学士,那都是常识的东西,到现在一个国产的诺贝尔奖都还没有,就说大话,就算日本把机器人给你,搞不好你仿就仿不来,中国人的创新,全面性知识,能力,你以为你历害一样,搞不好,还不一样,在大学里,睡觉,泡女生,上网,还不要说知识,人家还有团结精神,你差的远了,
说自已能做出来的,垃圾
说中国不给机会的,人渣
说正在试验的, 叉叉
说中国教育,人的各方面素质有问题的,顶
自已以为学了一点点,就上火,我能,
做出来好像没有人要一样,
你要是做出一个日本一样的机器人“阿西莫”
我下辈子给你做牛做马,
不认可别人强,
要是国际让日本做各种事,别人的核能,原子,航天,比你历害多了,
我可怜的是日本这一个王八为什么进入二战,要是不二战,
中国,只是日本眼里的一个伊拉克!!!!!!!!!!!
去看看日本机器人“阿西莫”
January 8th, 2008 at 5:24 am
中国的老板是最垃圾,没有爱国精神不说,有钱,就把中国有能力的人,给钱指向不归路,有本事的老板,会像本田,风田,索尼,松下,等一样,要主动让国家提出,这一些事一个人是干不成的,中国本来就知识水平差,又专学的一科,算了,我还是回家包孩子
January 8th, 2008 at 5:25 am
说得过火了一点
January 9th, 2008 at 10:21 am
腐败是制约科技发展的最大根源。我们为什么炼不出好钢来呀?因为我们现在不需要好钢!好钢外国有的是!要发扬拿来主义嘛!要不哪来的中外合作企业?要不外国人拿什么来赚我们中国人的钱?当然,高科技是好事,可没钱谁也搞不了。椐我所知:我们这里的科技局每年都从上面争取来几百万的科研资金,但这些资金没见一点到了急需的地方,个人想申请点用没门!都给了科技局下属的所谓“科研单位”!这些单位研究了什么呢?谁也不知道!还不是吃了、喝了、分了。还有个别单位争取了点,但还不是用来添补了吃喝送礼钱?唉,这样以来,科技事业能有希望吗?中国的前途能不让人担忧吗?要解决这个问题,目前最好的办法应该首先是坚决铲除科技领域的腐败问题;其次是由国家建立国立科研机构,让所有有科技成果的人都能有机会在国家筛选立项的前提下,利用国有资金集中进行科研工作,并有国家进行推广应用。这样就可避免科研资金的流失和浪费。我认为,智慧是鱼,而科研经费是水。没有足够的水,所有的鱼儿都要死掉!上面有很多人谈了腐败问题,这当然是有目共睹的问题。要解决问题,我看关键是看中央。有人说,这里本是个小小的科技问题,怎么拐到政治上去了呢?我说不对。科技是与政治息息相关的!没有科技的生机,就没有政治经济的兴旺!你看吧,过去、现在和将来————经济是科技的经济,政治是科技的政治,战争是科技的战争,哪里也离不开科技!
January 9th, 2008 at 3:47 pm
让我来解释一下它〉自行车运行所需输出有100前把转动002车轮前后运动。为实现自行车运行的平稳和连续性择有感觉1000左右平衡类天平感受器(感觉左右姿态倾角变化矢量+-值),2000自行车动量感受器(加速度感受器感受自行车本体前进后退速度)。再有空间定位立体视觉(以实现定向定线有效运动而非无效不规则运动),再有动力输出如电动车之电池和电机。剩下既是程序问题了。(后论)。。。。。。然其人形是原理下的变形而无他。(13563056083)(www.zhaonannan20082008@163,com)机器科技爱好者
January 11th, 2008 at 3:35 pm
各位战友,永远不要忘了日本侵略中国的野心.你们要随时准备战斗!切记!!!!
January 11th, 2008 at 8:39 pm
各位:别以为那是什么神秘的东西,核心是陀螺仪,外行看热闹,内行是看门道的.有兴趣在群里聊38180863
January 12th, 2008 at 11:58 am
好多年前的东西了!
比起美国的单腿平衡机械人差远了!
这个原理很简单,瞎忽悠人的!
January 13th, 2008 at 8:02 pm
棒!厉害
January 14th, 2008 at 12:20 pm
科技的进步,就在于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把事物搞的越简单的人才越聪明!
January 15th, 2008 at 9:23 am
对,核心是个小小的陀螺仪,传感到姿态状况,再控制机械平衡装置。中国的卫星也上天了,火箭的姿态控制也是这个原理。如果中国政府和日本政府一样重视民间的机器人竞赛活动,只要花少量的精力和经费来培育青少年,中国的科技力量前景是美好的。
January 17th, 2008 at 6:38 am
咱中国人也能做!挑战杯不是有好多类似的成果吗!!
January 17th, 2008 at 11:10 pm
中国和日本在机器人技术方面的差距是实实在在的。
中国教育需要改革,但不是为了超过日本,而是为了超越自己。
January 18th, 2008 at 4:32 pm
各位朋友,我是专门开发设计专用设备的,在方案和工艺上有一些新意,我们共同努力,做点什么吧.
13975377345 XILINZHU891@163.COM
January 19th, 2008 at 11:17 am
coll
January 19th, 2008 at 5:28 pm
中国必须要反醒了.
January 19th, 2008 at 5:46 pm
陀螺理论,身上安装一个陀螺就可以了。中国机器人也不是那么弱的,我们学校(山东科技大学)已经出现老鼠机器人和鸽子机器人了。
January 20th, 2008 at 12:57 pm
日本是一个无比狂妄的国家,正因为狂妄造就了这么多让中国人心痛的发明,这一点是中国所无法比的。国家如果不重用我,赶上日本将遥遥无期。
January 20th, 2008 at 11:34 pm
火箭上天,垂直发射,也是一种动态平衡控制,不比这个难,这个不过是高科技娱乐化了
January 23rd, 2008 at 10:23 am
若是官方制作的也没有什么了不起,若是业余爱好者制作的就很不简单了。
就像我国的体育事业,金牌得的多也不是体育强国,毕竟是那几个人罢了,而不是大众性的行为。我国在计算机应用平衡方面也不差,可做到5只铰链支杆顶端的球不落下来。好像日本不行的。爱我中华!
January 28th, 2008 at 1:35 pm
多走走,多看看,心里藏着。
January 28th, 2008 at 3:57 pm
有钱也要有脑,想不出谈不上发明,人家发明出来你们说简单,叫你自己发明你就知道不简单了,做是不成问题关键是能不能想得到.有钱就可以了吗?肤浅!
January 28th, 2008 at 3:59 pm
教育是中国最大的问题.
January 28th, 2008 at 4:44 pm
别老拿钱说事儿!“世上无难事”的后一句好像不是“只要有钞票”吧?
February 2nd, 2008 at 5:34 pm
本人去过日本企业,客观的讲日本是一个务实的民族,它们的矿产资源不比中国,自认为是资源穷国,但它们教育方向务实,科技开发能力从娃娃抓起,努力扩展本民族的智慧,做任何产品都以人为本,精益求精,每个企业员工时刻都在为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产品思考,它们的敬业精神是不可抵挡的,它们没有比中国人聪明,但它们团结一心去解决一个问题(靠集体的力量),这方面是值得我们中国人思考的.
February 3rd, 2008 at 11:21 pm
有人说科研是要金钱的,有人说是教育问题,还有就是贪官多了
但再想想两弹一星是在什么条件下出来的呢
February 7th, 2008 at 5:29 am
yxc 的评论:
August 23rd, 2007 at 3:00 pm
有什么了不起,咱中国有汉芯,说出来比一比!(不是拿出来比)
汉芯是民工磨出来的,把motorora的芯片上的字磨掉,再刻上汉芯,真是伤心啊!
February 7th, 2008 at 6:11 pm
慌什么呢? 没有吃,没有穿,敌人给我们送上前。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等着吧,小样的。
February 8th, 2008 at 9:35 am
为官十年衙门坐,一年万俩雪花银!匹夫在谈创和造,岂知是官强过民.
February 12th, 2008 at 9:27 am
輕視對手敗於對手 重視對手方成勝出
中國要的是什麼?是自大的心態嗎?還是酸葡萄?
看到彈導就說火藥是中國發明的
看到GPS就說黃帝時候就發明指南車了
看到什麼都說中國早就有了!那到底有什麼?
只計較奧運金牌有幾面嗎?申奧成功又怎樣!奧運精神那裡去了!
可……??
光是一句”小日本”就知道中國除人口/土地/資源…以外好像要贏日北的不多吧!
別忘了!我也是中國人!來自台灣/在這土地上生活了八年/好像我也愛上這裡了!好像哦!
知道我愛上這裡什麼嗎?
潛力/願景/肯幹/…….
加油吧!別忘了!有太陽的地方都照著中國人
願是中國人能造福他人,繁榮自己的哦…
February 12th, 2008 at 9:32 am
再補充一下!
最大的對手是自己
要的是不是打敗誰?
要的是每次都贏過自己
要的是競爭 不是鬥爭
要的是雙贏
贈花與人者 手必留其香
February 12th, 2008 at 9:55 pm
中国人还不急起直追,未来可能还有一场日本机械人南京大屠杀
February 17th, 2008 at 2:29 pm
中国人笨吗?不笨,最主要的是中国缺少科学的体制。为什么中国干部腐败成风?就是因为中国领导层没有监督机构。在这种状况下,谁还有积极性呀!
February 17th, 2008 at 2:32 pm
本人以爱国的心态来说:“中国要想发展,如果不真正地推进民主,一切都是空话。”
February 18th, 2008 at 3:35 pm
有中国的机器人联盟没有啊,有请联系QQ:182340770 EM:jm9366_cn@sina.com
February 19th, 2008 at 9:35 pm
看了这么多的意见,看法,还有抒情,我都不明白是为什么?是抗议,表决心,还是,,,等等!!!我文化不高,鼻子不高,眼睛还比不上额头高.
February 22nd, 2008 at 2:42 pm
我同意青山绿水的意见!谁来监督官僚呢?你肯定说是人民.可人民是谁呢?是你,是我还是他? 我看还不都是官官相护?有良心的清官太少了,没良心的贪官太多了.这是问题所在.日本的机器人我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民族精神.
February 22nd, 2008 at 8:56 pm
日本科技本來是不先進的, 全靠部署侵略時期政府積極培養制造了科技根基, 及國民的積極進取及團結, 日本人对科技成就很低調的( 不像中国人喜欢跨大宣傳 ), 日本人不想他人知道他們成功了的過案, 有很多隱藏技朮外国人是不知道的, 事實上日本人对科研有遠大的眼光及長遠的計劃, 反觀現在中国人心態大部份都是短綫投機, 連政府也是短視的, 科技永不會自动送上門的, 也不是一朝一夕便可以得到, 這一代中国人大部份沒有正確的知識產權观念及創意, 怎会有成就, 等於官員自視為皇帝, 本來的身份就是公僕.
February 23rd, 2008 at 6:56 pm
没想到于一个机器人的论述上竟可以延伸得这么远。。。
常言道:我们中华上下五千年。书里说过,世界上唯独仅存至今的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个。本来能够看到这下,已是思想了不少,但因我不是搞那些什么技术发明、研究创造的,所以我就不胡评乱论了。
像你们说的那些,我自己个人又何尝不是常感得。我的朋友都说,“诗人在这个时代已不值钱了。”然对我这样小小一个的诗人来说,只要生活得幸福,日子过得充实、美满和有价值,就已足够。
February 24th, 2008 at 8:50 pm
大家不要灰心丧气,多一些大家这样的人中国在科技领域还是有机会出头的嘛.有专利之家这样的平台就有希望.
February 25th, 2008 at 3:55 pm
少一些抱怨吧 中国会好的 让我们从点滴做起 从自己可以做得到的做起 一点一点 一代一代
March 3rd, 2008 at 11:41 pm
爱与恨的交织!科技文明与落后官僚的碰撞,毕竟还产生了如此强烈的火花!
做做机器人本不是难事,我们缺乏的是创新的土壤,看看周围的同事、领导们就知道了,是谁风光了、谁发财了、谁在公费周游列国、谁在公车私用、谁真正关心教育与科研问题?现在的大学都在做假材料应付各种形式的评估,科研部门只要抓住一个亮点就到处申请经费、五五分帐,有谁管得住他们?关键还是法制极不完善,连大框架都还没搭救好。说实话,不失望是假的。若叫我当个厅处级干部,不腐败一下就不是人了。
March 4th, 2008 at 11:14 am
大家说的都很有道理!中国人对日本总是又恨又妒,由妒生恨,然后非常佩服。进而又重恨铁不成钢的心理。我敢说中国人没问题,只是中国思想界太早熟了,中国人的圆滑老到,马虎模糊,自私自利,将繁文缛节,是早晨我们体制问题的文化根源。解决这个需要时间,中国人这么聪明,有这么多有识之士,相信中国会发展得更好!
March 4th, 2008 at 3:36 pm
是不小日本只有一个,把他买回来复制几百个不就完了!
March 4th, 2008 at 9:02 pm
一是法制不完善,二是缺乏监督机制。立法的、执法的、司法的都是一伙人,问题可想而知。
March 4th, 2008 at 11:33 pm
日本人做事少了些浮躁多了些严谨。
March 5th, 2008 at 6:55 pm
中国专利局的资料库里有许多过期专利 你想去看看吗 可以请交钱 曾经看过一个设计 说是
March 5th, 2008 at 7:13 pm
曾经看过一个设计 说是饮水机的水桶装上一个塑料袋 然后在水桶上打一个孔 这样放水的时候空气就不会进到水中 就不会污染水了 鄙人实验了一下 不行啊 水从饮水机上冒出来了 赌注小孔水就不流了
March 5th, 2008 at 10:57 pm
整天什么都扯到国家高度,除了这个什么也说不出了. 喜欢楼上的发言!!
March 6th, 2008 at 9:44 am
看事情都看的好简单………有什么抱怨……马上就提升为国家问题……
做的新奇不算什么,要看发明的东西有没有实用价值。真的有用真的很好,肯定会有人欣赏。
March 6th, 2008 at 9:15 pm
小日本就是利害;国土都没有中国的一个省大;GDP净然比中国还要多很多呀;同胞们加油呀
March 7th, 2008 at 7:26 pm
以前日本,被人多的中国打败,所以研制机器人!
March 8th, 2008 at 3:25 pm
看来,“发展是硬道理”的说法—-错了!!或者说只对了一半。我看,进步 才是硬道理!或者说:发展和进步才是硬道理! 、、、、、、发展是横向的 量的扩充,而进步是纵向的 质的进步!所以,光靠发展、、而不图进步、、、、就只有落后!!!
March 9th, 2008 at 4:33 pm
“发展是横向的量的扩充,而进步是纵向的质的飞跃”。我十分同意这个观点!
March 9th, 2008 at 7:46 pm
2000年了中国从没有胜过日本为什么呢为什么呀我们再沉默2000年吧!
March 9th, 2008 at 9:03 pm
好
March 10th, 2008 at 7:39 pm
是的,人家日本人现在就是强,这不可否认!我们应该理性的看待,首先我们应该虚心地向别人学习,这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我们应该承认差距,试想,一个不敢承认自己缺点和差距的民族,还怎么可能去不断地创造,不断地发展呢?还怎么可能去博采众家之长呢?又怎么会让别人去尊敬呢?有差距承认差距并不怕,怕的是不能从差距中反省自己的落后,怕的是不会从自我从现在起长期坚持发奋图强图强下去!贫穷落后并不可怜也并不弱小,没有进取的精神和灵魂才是最可悲最软弱无能的!
望我们的同胞,我们的有志之士团结起来,众志诚诚,构筑一道道真正的中华民族长城!是为盼!!!
March 10th, 2008 at 9:09 pm
搞毛,一篇科技交流新闻帖被你们这一群网友们评论下变成政治讨论了.
说政治别tmd都在网上说,有本事和我们的d去说,在网上随便你怎么说都对国家没用,到底想什么呢?这难道就是潜意识群体无意识?让别人笑话让自己人无奈?
March 15th, 2008 at 1:10 am
楼上的大多数人说的话都令我感动. 我们每个老百姓都是如此地爱国, 真心希望中国能够强大起来, 能够在科技,教育等方面赶上去. 我看到楼上有些朋友在说超女花的几千万要用于资助科研创新就好了…岂不知远比这些更令人心痛的是我们的企业领导人, 那些卖国贼主动给它们的外国”亲爹”通过再融资一送就是几百个亿啊…都是国家的钱,中国老百姓的钱啊…而中国政府部门的领导人, 这些猪头,也不拿起计算器算一算,就竟然一下通过了…..一只股票就送几百个亿, 好多只股票一起送, 就上千亿了…老百姓再为国家节省,也不够这些卖国贼送的…..这才是这个国家最大的悲哀…而一切看起来都是非常合法的. 不是老外要求的, 而是中国人主动送上的…我看普通的1000个小贪官也比不了一个卖国贼坏…..实在搞不懂的就是政府竟然就同意别人公开抢钱了…..政府对外主动大笔送钱, 对内一切涨价, 提高税收…外国人好像是这些人的爷爷….可能这些人的脑袋长到脚下面了吧…..真可恨, 又觉得无可奈何…可悲呀…..各位精明人士, 有兴趣的话还是多研究一下金融市场吧…那里正在发生没有硝烟的更大的战争….
March 15th, 2008 at 1:12 am
应该立刻枪毙那些卖国贼…杀无赦
March 22nd, 2008 at 5:24 pm
说什么鸟政治!光说的好听,都他妈的在挂羊头卖狗肉!
March 30th, 2008 at 3:38 pm
好厉害
April 12th, 2008 at 9:04 am
中国是否有机会赶上日本不仅仅是国家的事情而恰恰是企业与民众的共同事业
April 13th, 2008 at 7:58 pm
这让我想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看见他的邻居拎了很多鱼回来,就羡摹的跑上去问:”你这个鱼哪怎么这么来的,怎么这么大,邻居晃了手中的鱼杆说,翻几条蚯蚓往河里一扔,鱼会自己咬上来的!”"啊,原来是钓的啊,那得花多长时间啊,万一鱼它不咬怎么办?有没有快一点的办法?”邻居想了想”要不,你拿个桶去把那个河给弄干,鱼肯定在里面的,你就不会怕它不上钩了!”"啊,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啊!万一中途下雨怎么办!我不是白干了!有没有更好的办法?”邻居挠了挠头”要不你买点药给河里一灌,别说鱼,蛤蟆都给你老老实实的上来磕头!”"嘿!这办法好!”
从此,邻居再也没有鱼吃了…
April 15th, 2008 at 2:11 pm
我们不仅要赶上世界先进水平,更重要的是超过先进水平.企业和民众的事业就是国家的事业!
April 15th, 2008 at 4:46 pm
在国立科技博物馆看过现场展示。其实挺麻烦的。胸前有个障碍红外感应,胸腔装了一个平衡仪,开始行进之前要人把它摆得很稳。
April 17th, 2008 at 2:49 pm
在这个无奈的时代,真是可悲可叹.路漫漫兮,我将上下而求索.纵观古今几千年,请问清官几人许?俗话说的好:贪官贪官…….无官不贪!奸商奸商…….无商不奸!可惜毛爷爷的廉正风暴,看来是一去难反了呀!!
April 17th, 2008 at 2:54 pm
事实证明,惩治腐败的毛爷爷要比惩治妖魔鬼怪的孙大圣至少要可爱一百倍.
April 17th, 2008 at 3:08 pm
孙大圣保了一个人,毛爷爷保了十亿人!
April 24th, 2008 at 8:37 am
看了大家的发言,深有感触.这都充分体现了大家的爱国热情!的确,没有爱国热情,一切将化为泡影.
记得有这样一个小故事:有伙日本小学生旅游团来到中国的长城,学生们都惊讶无比,感叹中国的伟大和了不起,可他们的带队老师指着长城下面的一排排小轿车对他们说:”是呀,中国是伟大,可你们看到了吗?下面的小轿车大都是由我们日本制造的!”
我一生只佩服两个人:一是毛泽东,二是周恩来.我给他俩的评语是:”毛,智得天下,德才无人及;周,精明强干,忠心照千秋!”可惜他俩去世的太早了.如果再让他们活上50年,世界将不是这个样子的.苏联是不会解体的,某些国家也不会如此猖狂.
再看看现在城市的官僚们,有啥本事呢?除了炒地皮、炒房产、卖资源、不负责任的破坏环境、吃喝玩乐还会做什么呢?、、、、、、、唉,真是历史的悲哀!!!!!!!!!!!!!!!!!!!!!!!!!!!
April 24th, 2008 at 9:31 am
日本的民间资本在机器人呢领域投资非常多。
April 24th, 2008 at 6:04 pm
我同意闲来聊聊的观点。我也只佩服这两个人。“毛,智得天下,德才无人及;周,精明强干,忠心照千秋!”——-这个评语恰如其分,太合我意了! 这两个人确实英明无比,目光十分遥远深邃。
April 26th, 2008 at 2:18 pm
牛,
April 27th, 2008 at 7:50 pm
那些在这里骂中国没有做出来的人只是还不知道中国怎么样,中国完全可以做出来,学过单片机等嵌入式控制的都知道这个东西不难的,我倒是觉得这个外形模具很贵。
April 27th, 2008 at 10:13 pm
那些在这里骂中国没有做出来的人只是还不知道中国怎么样,中国完全可以做出来,学过单片机等嵌入式控制的都知道这个东西不难的,我倒是觉得这个外形模具很贵。
我觉得你认识事物太肤浅了,我也是学单片机的,你以为就那么容易啊?这种机器人是要高速精确的CPU的,一个小小的单片机或嵌入式系统就有用了吗?其中还有好多的传感器的检测,信号的处理,动作的执行.我很同意以上很多有识之士关于中国贪官太多的观点,确实中国的贪官太多了,把小老百姓的钱都贪走了,这极大的限制了中国的科技水平的提高,以及中国的教育制度也是需要改革的,中国的学生从小就被禁锢了思想,缺少创新,导致思想不活跃.等到长大了的时候思想就定型了,很难有改变了,所以教育的好坏也直接影响科技的发展啊.各位都是忠心爱国的,希望以后各位成家或已成家的人要引导子女积极创新,别把他们的思想打小就禁锢了,这也是为中国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April 27th, 2008 at 10:20 pm
那些在这里骂中国没有做出来的人只是还不知道中国怎么样,中国完全可以做出来,学过单片机等嵌入式控制的都知道这个东西不难的,我倒是觉得这个外形模具很贵。
我觉得你认识事物太肤浅了,我也是学单片机的,你以为就那么容易啊?这种机器人是要高速精确的CPU的,一个小小的单片机或嵌入式系统就有用了吗?其中还有好多的传感器的检测,信号的处理,动作的执行.我很同意以上很多有识之士关于中国贪官太多的观点,确实中国的贪官太多了,把小老百姓的钱都贪走了,这极大的限制了中国的科技水平的提高,以及中国的教育制度也是需要改革的,中国的学生从小就被禁锢了思想,缺少创新,导致思想不活跃.等到长大了的时候思想就定型了,很难有改变了,所以教育的好坏也直接影响科技的发展啊.各位都是忠心爱国的,希望以后各位成家或已成家的人要引导子女积极创新,别把他们的思想打小就禁锢了,这也是为中国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April 28th, 2008 at 1:30 pm
诸位朋友!如果你会造核武器,那么去伊朗,包你发财!国家有钱,老美的武器也不卖给你,是点石成金的金手指重要还是金子本身重要就不用说明了!
May 10th, 2008 at 11:35 am
机器人吃粮食吗?要是吃粮食可就不太好了。要知道我们的粮田可是越来越少的呀!
May 12th, 2008 at 11:11 am
呵呵,大家发表了不少观点,这个机器人身上有几个很关键的东西就是平衡传感器,如果没有它要实现自行车机器人太难了。别小看这个传感器,目前咱们国家还不能生产,也就是说咱们造不出来这东西。咱们国家的科技水平差的还很远。只要那天日本的军事机器一启动,他们就会造出很多非常先进的东西。那个时候即使再打上一仗咱们也未必能赢得了。现在战争不是拚人多少而是拚技术。所以国家应该改善教育,改善科技人员的待遇以次提高国力。
May 27th, 2008 at 5:21 pm
liantian太无知了,要知道核电站的技术要求比原子弹要复杂的多!日本的火箭运载技术是世界领先的,日本的H-2火箭全世界也是领先的,至于核技术可以这样理解能独立建造核电站的国家都有能力制造原子弹,日本没用核武是条约限制不代表没有能力!日本的金属冶炼技术世界第一!只有认识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并虚心学习才能发展进步,就是像你这样的人太多中国才落后!无知+自大!
May 30th, 2008 at 6:36 pm
中国什么时候才会进行一场思想的改革呀,思想不改革,教育就跟不上,人才就跟不上,科技也如此了,
June 17th, 2008 at 8:50 am
佩服他们的技术和精神
June 19th, 2008 at 2:55 pm
看后感觉心痛,中国是泱泱大国,拥有13到15亿的人口,却没有在任何领域走在世界的前列,按照比例我们国家的人才比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多,不管在各个行业和领域我想都应该是很强的,但是现在看看我们的国家,还是这么的落后,在国际仍然没有什么地位.好的是我们国家是一党专政,军队听党的,乱不了,如果换做是西方,中国早就乱了,看看现在穷人的生活,社会的法律,公正何在.我们的马克思注意就是这样的吗,这就是社会注意社会吗?
June 26th, 2008 at 5:12 am
唉!真的不知到怎么说我们国家的各个体制问题了
June 28th, 2008 at 11:07 pm
我
July 2nd, 2008 at 4:21 pm
这才是内行人的真知灼见。推荐 —— aaaa 的评论:
September 11th, 2007 at 12:33 am
胸腔里装有一个类似风扇的转子保持平衡(取巧),难度和成本差不多相当于Robocon水平
不过那么多塑料件开模具出来,还要多花十几万的成本,做研究就不必费这个钱了
MURATA BOY,它是陀螺仪和陶瓷器件巨头MURATA的活广告,与“民间科技创新”无关
ps:
压电陀螺仪的制造商并不只有MURATA一家,还有AD,ST,松下,西安精准测控(国货自产自销还赞助Robocon)
July 2nd, 2008 at 4:29 pm
小解释。aaaa说:“胸腔里装有一个类似风扇的转子保持平衡(取巧),……”
是说这个机器人并不是用两“手”、两“脚”控制自行车的方法来保持平衡的。
它是利用第5肢 —— “胸腔”里的伺服电机带动平衡陀螺使整体保持平衡的。
July 2nd, 2008 at 4:37 pm
提醒一下,日本人为了盗取航空技术,不惜剖腹牺牲个人生命的故事。
很多人都听说过吧?
July 6th, 2008 at 3:44 pm
努力吧每一个中国人,因为你旁边的日本在时时刻刻地提醒着你.
August 7th, 2008 at 9:56 pm
我们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还记得吗?当年我们几乎到了最后生死存亡的一刻才觉醒。这次战争早已以不知不觉的展开,这就是科技之战。最新科技可以以无法想像的方式战胜对方,比如说当年的两颗原子弹!日本人?我们曾经战胜过他们!现在也能。
August 9th, 2008 at 4:45 pm
大家好,我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发明与专利杂志社的,免贵宋平,我觉得各位的专利很好,很有创意,希望有机会为各位的专利和技术宣传、推广下,我们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下最大最权威大的媒体平台,相信我们的付出能给你带来真实的效益。邮箱luozg614@163.com,随时联系!
August 10th, 2008 at 4:50 pm
在此留言,只想寻求帮助。
我从小学就对发明创造很兴趣,工作后一直致力于我的发明创造,有过专利转让的经历……所以我想提醒一下那些跟我一样有着发明梦的朋友们,要三思而后行,不要象我一样,30多了没有女朋友,跟父母住在一起,银行里没有存款,巨大的精神压力,我不怨天不怨地,只怨我这颗对发明创造的自信心。
目前我正在往自动控制方面发展,原以为这样就不必为申不申请专利犯愁了,但现在又
重蹈覆辙了,没办法,太完美了。我不想只做了一台就遍地开花。
我想得到大家的帮助,希望会外语的朋友帮我转发一下,
刷类自动理板机
— 一种条状物拾取机
适中的价格,稳固的质量是一个企业想要发展的硬性指标。然而如何做到这一点是一个难题。技术的创新无疑会为企业的二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通过自身长期的设计经验和对一线操作的仔细观察,现设计出一种自动理板机,(非振动原理),可广泛用于刷业机械中,现设计出一种自动理板机,(手动的在3秒左右,电动预计平均出料速度可在1秒内)已通过实验机器(自制手动)证明该设计可行性且性能稳定。该机器还可以用于其他条状物的拾取工作中。目前已获取国家专利,专利号为200820039808。0 只要您有诚心,既可提供完整的技术资料,也可在此基础上协助制造出这样一个机器。公正处签定合同,产生既定的效果赋予相应的报酬。
仅此一个简单的自动化程序既可大大降低劳动力。在大批量生产中对生产速度的提高,生产规模的扩大及产品质量的稳固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从而在保证质量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在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下,一个企业想要有好的发展,赢得并长期留住顾客就必须不断进步,这样一个刷类自动理板机,只是一个小小的改进或许会为您和您的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丁希春
08年8月
August 13th, 2008 at 7:12 pm
报告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天就在今天我已经与一家本地的牙刷机械厂签定了初步合同。这多亏了我的好朋友的帮忙,我真的很意外。
以前就因为上一个专利的问题,转让不出去吗,因为他是共青团员(目前已是党员),而且叫我放弃,说我做的东西没什么价值,还说我是睡不着觉怪床歪,我对他产生了很大的偏见,甚至对他有过一些偏激想法。虽然他已对我道歉,还帮我找过几次工作,但是一直以来我都小看他,鄙视他。
路遥知马厉,日久见人心!除了感激之情,我已无话可说!
感谢我的好朋友,忠心的感谢——
刘常瑞
同时这次经历让我看清了自己,有一句话说的好: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不要怨天尤人,多找找自己的原因吧。
August 18th, 2008 at 4:17 pm
对 我也不准备让孩子上学了
August 18th, 2008 at 4:22 pm
向前辈学习 我的成果什么时候才能成专利啊 什么时候才能成为商品
August 19th, 2008 at 6:55 pm
。。。。。。
August 23rd, 2008 at 4:04 pm
丫会玩滑板么~~?
… 那车子也是专用的吧? 换咱国产的自行车他还能跑么?
September 18th, 2008 at 1:16 pm
大家不要惊讶这种小发明,以中国人现在的科学技术,完全可以造出这些小玩儿。
只是国家的资源要用在解决更多民生的问题上。中国人既聪明,又勤奋,不久的将来
一定会成令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令各国人民所仰慕。
September 19th, 2008 at 1:57 am
中国论到我执政5年超过日本!
September 19th, 2008 at 2:51 pm
记着
19310918
September 21st, 2008 at 10:46 am
这有什么 有工具和设备 我都会做 应该就是一个平衡装置和一个扫描路线的装置把 哦还有动力 忘了最重要的了 我看过这个报道 好像不是智能的就是一台骑车的机器 我对智能的理解是 第一能语音下达指令 比如帮我成晚饭 帮我洗衣服等 直接语音控制 这是最基本的智能 至于 人 字没有思维和感情怎么可以说是人呢 就算加了语音识别和逻辑系统也只不过算是马马虎虎的智能机器罢了 这样的垃圾还有这么多人定
September 21st, 2008 at 10:48 am
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
September 21st, 2008 at 10:53 am
不过蛮好玩 但是如果有遥控飞机我一定玩遥控飞机 再装个摄像头啊简直就像亲自驾驶那叫爽 不过家里穷没玩过
October 1st, 2008 at 3:09 pm
新华网和CCTV最新消息:这两个录像片是动画,目前人类不可能有如此高的科技,大家不要迷信了,再有回贴者劳教无赦.
October 10th, 2008 at 8:34 am
别人强,要起来急追,不要一味不承认,特别是日本好,想买的东西却是日本货,硬不承认,将来吃亏的还是自己,多多见见世面,多学习别人的长处,多吸收知识,迎头赶上,才不会被外国看不起.不要活在过去.将来才重要.追究过去有用吗.
新的机器人是女孩骑的是单轮车.请看以下的网络.
http://jp.youtube.com/watch?v=HaFC0CWBJ6E
October 10th, 2008 at 5:52 pm
日本人真牛,中国要能这样就好了,日本人精益求精的精神真值得学习,中国的教育模式太落后了,只要改进教育模式,中国要比日本还牛,不过我们现在最主要的还是学习他人的先进技术
October 10th, 2008 at 9:29 pm
句
October 10th, 2008 at 9:44 pm
科技,以人为本!
October 19th, 2008 at 9:54 am
我怎么觉得有好多仁兄说着说着就把怨气转移到贪官和并不完善的政治上去了?对,中国非常大部分的官有很多时间不是在旅行他的职责,而是在进行保官和升官的活动,要想为民做事得先有官做才行嘛是吧,这个是国情啊!
还有好多仁兄一看见自己不如意的东西就悲观的悲观、愤青的愤青,不管怎样咱受几千年的儒家文化泡着呢,只有神才能超脱~~,心平、气和才是中国人的特色嘛!我倒觉得有些仁兄从细节做起的观点很正确,而且现在当家的是六七十年代的前辈他们那时受过得苦我们八九十年代的同胞们没法再去尝尝了所以原谅他们犯点错误吧!关键是咱年轻人要做好,这样下一代就不会有那么多愤青了~~~~~
October 19th, 2008 at 1:08 pm
是蛮牛的,自己也得努力啊,不能被比下去了!!!!!!
October 20th, 2008 at 9:49 am
我正在为这个传感器烦脑呢
October 21st, 2008 at 12:46 am
這個會動的東西…
功能只有這樣嗎??
@@
它不能作其他的事情嗎??
比如:作家事XDDDDDD
October 26th, 2008 at 8:38 pm
真正的技术难点在于所用传感器的精度,控制的精确性以及对信号的处理方面,另外一个就是在程序算法上应该处理的也很好的,因为对于运动时保持平衡的数据处理是很庞大的,对于程序的遍历也很费时,他们做到了,别的不说我们还是应该把注意力放到科技上,至于贪污腐败只是暂时的。相信会越来越好的
October 26th, 2008 at 10:29 pm
看到他们都如此热情,真是心酸
中国还没有赶上,但一定能赶上
应是DSP控制+加速度传感器+平衡飞轮+红外传感器寻径+超声波传感器测障
关键你能否买到一个高精度加速度传感器,技术难点在平衡算法
大家应知道,鸡八(G8)们只限制出口高科技到中国,而中国也只能靠自已(要不仿制也可,
但听说仿制能力还是不如日本),真是心酸呀
October 27th, 2008 at 7:37 pm
我们是中国人,一起努力,誓超日本人
October 29th, 2008 at 7:27 pm
日本发展工业设计已经50年了,立国之本
中国还没开始呢!广大的工业设计从业人员苦闷啊!
November 5th, 2008 at 10:08 pm
能赶上??中.国教得都是些解题高手。学生还有多少想象力??想都想不出来,怎么做出来??
November 6th, 2008 at 9:58 pm
我是物理老师!
我想教,没人学!
我想改,没人跟!
我想吼,没人听!
我想走,没人理!
我想……
November 14th, 2008 at 5:50 pm
太棒的东西啦“`
OK
November 16th, 2008 at 11:42 am
我们国家有陀螺平台,是三维的.就是贵.
不过,日本的创新能力太强大了,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强大.尤其是成本革新.我们在设计新东西的时候,很少考虑成本.咱们都是搞技术的,风险投资很难关注投入/产出比不合适的产品,人家也要吃饭啊.
November 19th, 2008 at 1:51 pm
“外国的东西好”连许多孩子都这么认为了,难道没有原因吗?
为什么都是我们追他们的技术,难道我们的就不行吗?
中国不能只是在某个方面领先,难道不是吗?
感概我国的教育!!!
老是在说改革,却依然一个样!
刚从生活中得出的结论:发散思维在考证时是不可以的!
November 22nd, 2008 at 12:00 am
这机器人是不错,不是中国人搞不了.是没钱呀!还有就是你没有那么多的制造设备,你要是想在单位搞点东西那些官僚们看到是不会让你去搞的,轻了说你一顿,重了罚款。中国的老百姓没地位就是有想搞的,有这么多官僚你怎么去搞?????
November 22nd, 2008 at 11:24 am
离智能还很远啊!!!
November 22nd, 2008 at 7:32 pm
niubility
November 26th, 2008 at 1:47 pm
第一次看见,惊人哪,因为又是日本人的,感到中国很危险。
November 30th, 2008 at 6:26 pm
这样的机器人好好哦~~~
佩服…太佩服啦!~~
December 2nd, 2008 at 12:39 am
国人做个独轮的就把他们比下去了!
December 2nd, 2008 at 1:33 pm
好!太了不起了!但我们中国厉害!中国加油!
December 2nd, 2008 at 2:59 pm
我是来达酱油的
December 2nd, 2008 at 3:19 pm
好想看放了屁的人
December 2nd, 2008 at 8:01 pm
你们都说累了吧,来喝杯茶/\ __ /\
( n ﹏ n )
December 2nd, 2008 at 8:05 pm
你们都说累了吧,来喝杯茶/\ __ /\
~~~~~~~~~~~~~~( n ﹏ n )
December 4th, 2008 at 2:51 am
陀螺仪应用而已,可以用于军事目的,美国人有个机器骡子,在外力下也可以保持平衡的,很了不起的东西
December 6th, 2008 at 3:49 pm
未来的世界机器人会超过人类的智商吗,我的天啊
December 7th, 2008 at 9:40 am
先进生产力发挥什么作用了。
December 7th, 2008 at 10:41 am
应该看到差距啊,恨归恨啊
December 11th, 2008 at 1:59 am
我们现在很多人现在看问题,不是过于偏激,就是过于偏见。我们必须正视日本的科技发展能力,以及科技发展不可忽视的推动力—-教育体系和教育模式,就像上面有些朋友所说的那样,日本人很注重勤恳与钻研,教育模式灵活。而我们中国人教育模式依然没有完全脱离儒家思想的约束,崇权拜银争名夺利,要么崇尚中庸之道,别人有点新奇观点,便吹来冷嘲热讽,大家都在相同的水平面上才相安无事。不要小觑小玩意,却包含着大道理—日本人过去国力强盛才使得中国败于甲午战争之中,才使得日本人敢于配合德国挑起二战,以至于在整个亚洲到处点火。—今天日本科技发展观便是明天的日本科技更加遥遥领先的前奏,鉴于历史,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为了日益紧缩的生存资源。 我们任何一位中国人,既不能狂妄自大,沾沾自喜,也不能妄自菲薄,崇洋媚外。从政府到社会都应改变思维模式,认识模式,教育模式。永远不要把学生培养成死读书、读死书的人。家长不要把孩子培养成只知道听从吆喝的工具。学校、社会和家庭都应该鼓励发明,鼓励创造,中国才会更有希望。如果把科教兴国只是变为一句口号,未来的中国是会危险的。【山东枣庄 崔 13793724468】
December 11th, 2008 at 9:16 pm
木 牛 木 马 不 多 说
December 12th, 2008 at 4:54 am
惊人!
December 12th, 2008 at 5:20 pm
国家搞个发明奖励机构,我愿意每年少领二个月工资.
December 12th, 2008 at 5:27 pm
机器人应该是很有前途的东西,不管是军事上,还是日常生活中.比如如果有个机器人帮人们干家务
December 12th, 2008 at 10:44 pm
有种让机器人到工厂干活去,一群中国蠢货,也不想想那玩样儿不就是儿童玩具的升级版,我在日本工厂帮运尼龙丝有本事让机器人干去,日本王八蛋的机器人要是真的那么牛,还用得着用我门这些中国苦力吗,机器人的大脑就像电脑的cpu一样,等老美能把intel amd 做的能跟人交流了,才会出现人类梦想中的机器人,日本人的智商再高也高不过白人和犹太人,坚绝抵制日本烂货,坚绝抵制日本烂车,河南人以及他们的子孙福建人台湾人都爱买日本货,让他娘的被日本人抄死,一群骗子一群表子不得好死。有这么多膜拜日本王八蛋破技俩的中国人怪不的这么落后
December 14th, 2008 at 2:08 am
这东西和要结合着运用人家搞出来不应该是如此单独的
也许是某个研究里的一小部分吧
December 20th, 2008 at 10:39 am
allan显然还没意识到你的卑劣程度,你的苦力活的成本竟然比人家的机器人还要低,你口里骂日本人,却跑到日本去让人家剥削
December 21st, 2008 at 1:32 pm
用陀螺仪做主平衡传感器外加各种辅助传感器做参数修正,数据采集通过无线局域网传回电脑,经处理可以自动控制或者手动控制,一些变量参数可以随时在电脑上面改变,主要技术在于传感器的选用和各种参数变量的关系,也就是说如果有资金,有较为成熟的传感器,花些时间在试验寻找参数关系编程上面,我们一样可以达到。
December 21st, 2008 at 5:02 pm
真是大开眼界,人家技术行这是公认的,到目前为止,中国每一百万人只有0.15个专利,可人家呢,请有些人不要以敌对的眼光看日本的所有,我们要认清自己和那些先进国家的差距,努力缩小并超过他们,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December 23rd, 2008 at 10:38 am
我怀疑这就是一个壳,里面有人
December 26th, 2008 at 12:15 pm
差距,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缩减……
责任重大啊!
December 26th, 2008 at 7:39 pm
000
0 0
0 0 0
0 0
0 00 0 0
0 0
0 0
0
0
0
0
那个平衡机器人的原理如上图,就是一个链在圆盘上,用伺服电机控制转动,链多的一段重,链少的一端轻,调节重心,当然要用仪器先判断重心,然后用伺服电机控制转动,调节速度大于重心偏移的速度就会维持系统的自身平衡,日本人还不够聪明,我还是个小学生,就明白了这个道理,但是日本人还是不购高,只能维持左右平衡,我要在纵轴上加一套相同的系统,就可以实现单轮平衡,单点平衡,不论系统有多重我都能保持平衡了。我就是没资金,而且家长还老让我考学,当官。要是谁同意我的理论,可以和我联系,而且本人还有好多想法,肯定比日本人强。我的联系方式是pres01@sohu.com,电话13591265909
December 26th, 2008 at 7:46 pm
街头浪子街头浪子的后面说的对,但前面的如我所说!
December 26th, 2008 at 7:48 pm
我的qq号是348300654有想法的可以找我哦!
December 27th, 2008 at 10:53 am
我们的蠢大学生只会发明杀鱼机—河南母大学
December 28th, 2008 at 10:57 am
我看了这个还可以,是怎么发明的了。???????我的QQ是634390274加我的QQ你告诉我了?
January 14th, 2009 at 11:02 am
详读了以上所有朋友的观点,我也发表一下自己的拙见.回头看一下历史,”日本”这个名字让人痛恨.所以我不愿用他们的产品,但人家的技术和每个人的思想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之所以我们从前遭到列强们的欺侮,是因为我们的大多数人还没有觉醒,还溺游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这使得我们封闭、落后。我们不能总是“看到”别人的优点和缺点,我们要能“做到”学习和摒弃。漫骂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既然我们已经看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我们就要努力的去解决。如果你说自己是“草根中的白身”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话,那么“从我做起”还是可以的吧?我也憎恨贪官,但也只能做到憎恨,别无它法。再者说,要使一个民族的改变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至少不是一个短平快就解决的了的。如果想改变你就要“回头看”历史,如果要改变你就得“埋头写”历史。在大家漫骂、发泄了过后,请抓紧时间写我们民族的明天,哪怕只是写你自己的的明天呢。“拾鸿毛拼羽翼,攒滴水汇江河”从我做起,从我做起!
January 14th, 2009 at 11:24 am
前面看到一个朋友是研究机器人的,你同样可以做出一个带有感官触觉的机器人来。简单到利用导电橡胶就可以,通过矩阵式的检测导电橡胶局部,因受力变形导致的阻值变化信号提供给计算机,从而为计算机发出下一个动作指令时有一个准确的依据。至于这样的机器人可以做什么,那就看你是怎样设计的了。拙见,仅供参考。
January 17th, 2009 at 12:49 pm
小日本的机器人做的不错啊!中国什么时候才有比小日本好的机器人啊!!!!
January 17th, 2009 at 5:55 pm
11楼od911的话,经典中经典啊!!
January 27th, 2009 at 1:21 pm
还行
January 27th, 2009 at 1:22 pm
不伦不类
January 27th, 2009 at 1:47 pm
科学技术的进步是人类共用的过渡,它不受国界影响.
February 7th, 2009 at 4:07 pm
吃喝玩乐的钱要是有一半真正用在刀刃上中国早就是发达国家了。哼哼….这个雁过拔毛的年代,你有“才”没用,要有“财”才行啊…..
February 7th, 2009 at 9:30 pm
有些东西设计出来但是造不出来,制造业也很落后
February 14th, 2009 at 12:35 pm
回allan 的评论:
说明了人家宁愿让中国人当劳力都不愿机器人干,人家技术是强,没有什么不服的,现在只是雏
形,等到别人可以批量做大的时候,你才知道什么是落后是吗??我们要看到别人长处,不是一
味的骂,师夷长技以制夷
February 14th, 2009 at 4:01 pm
我看了”没语箭”的评论后大为伤感,因为我正在搞一点小发明,这让我非常但心,一是没有钱来做实验,二是申请专利成功后我又能怎样呢,须然说我花了大量的精力和有限的财力把我的第一个专利申请基本搞成功了,只等发文了,可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难道说这就是中国的国情吗?我不信????
February 14th, 2009 at 4:06 pm
我看了”没语箭”的评论后大为伤感,因为我正在搞一点小发明,这让我非常但心,一是没有钱来做实验,二是申请专利成功后我又能怎样呢,须然说我花了大量的精力和有限的财力把我的第一个专利申请基本搞成功了,只等发文了,可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难道说这就是中国的国情吗?我不信????QQ号983723268
February 15th, 2009 at 12:08 am
从类似“超级变变变”这样的节目可以看出,日本有来自民间强大的创新动力,从老奶奶到小毛孩都有着令人乍舌的想象力。最重要的是,他们因此而乐,以此为荣。而反观中国,一个村民在家琢磨了几个月,造出了个简陋的机器人,邻居们都嘲笑他神经病;儿子好奇地把家里的吸尘器拆了,父母除了训斥外,就是教育儿子不许再动家里的东西…… 下一代,再下一代,差距是越来越大,还是越来越小?
我对中国科技全面超越日本一点也不怀疑,但是必须要切实付诸努力,尤其是教育。
这是一个关乎我们子孙命运的问题。
February 25th, 2009 at 8:22 pm
各位战友,永远不要忘了日本侵略中国的野心.
无论是军事战不经济战,你们要随时准备战斗!切记!!!!
February 26th, 2009 at 10:52 am
不管是哪个国家的
只能说他牛
我们不足的还是要学别人的
要是他们再利用这些把我们的过门敲开,我们又后悔末及了!!
还是先学着,我们只要时间,时间够了,我们也会牛起来。。。。
March 2nd, 2009 at 11:43 am
中国都已可以把人送上太空了,这个算什么玩意。不过说还说,每一项重大的发明都是从小玩意开始积累。机器人真人模式技术在日本已经成熟,如果应用到这机器人,这项发明岂不是又上了一个档次吗,如果再装上智能对话系统,就更加了不起啦。即使日本人现在还不能实现,但是很快就会有,不断完善是客观的追求。我不是夸奖日本人,只不过搞科研在日本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一种习惯。其实我和同胞吗一样憎恨日本人,憎恨扭转不了这局面。从做好自己影响身边的人做起…让搞科研在中国早日成为文化……
March 8th, 2009 at 3:56 pm
关乎日本,我们没有什么能说的,我们只有能做的!科技的差距不是骂骂咧咧就能解决的!与其嫉妒仇视,不如奋发自强,很多情况下都是实力境界不同了,看的视角就不同了
March 8th, 2009 at 3:59 pm
07年的作品,到现在的设计估计更加成熟了
March 9th, 2009 at 10:12 am
一样的人,不一样的体制,出现的是不一样的结果.无所谓什么人聪明,什么人愚蠢.
March 10th, 2009 at 2:29 pm
我恨死日本人了!!!!!!!!!!!
March 10th, 2009 at 7:14 pm
快进的 呀
March 10th, 2009 at 9:31 pm
我草他妈中国体制!不拿别的说就来个近的本人搞科研10年总想为国家建设出分力以前搞科研是不给钱之给证书!现在搞科研钱也给 这下可好本单位的干部全参与老百姓就算搞个好科研要是不挂领导的名休想拿证书和钱!证书以后可以用来升官,现在能获奖的科研全是说出来后找别人做比方说你造个航母只要你说的就可以,不用做有人会帮你你做,这是领导干的事,老百姓搞的科研说了再好也没人帮你做就算你搞出来也不会有人用每年单位给的名额有限百姓根本抢不上槽!我看了干部搞的科研百分99都是已经有了的换个名字就可以就这体制的国家还发展科研呢 除非被日本统治了!
March 13th, 2009 at 12:25 am
富国先强民 中国人的经济。意识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超越 中国又怎么可能超的过其他国家
我不懂科技 但是我尽我的能力为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人加油吧
March 14th, 2009 at 4:13 am
我看了以上的评论,绝大多数都是大话。因为中国人想来都说自己行,就是自己不肯做。
这就是看见别人好的东西,就说自己没有资金.要我说就是自己用心。我歉意的说:小日
本也不是没有本事,但是我们也要用心去研究。将来一定赶上小日本。我的QQ号是
1094953043
March 16th, 2009 at 11:26 am
感觉中国应该有一次 体制的改革!!!
March 23rd, 2009 at 6:01 pm
胸部那應該是慣性陀螺儀吧,才有如此靜止穩定性?這東西在火箭上有裝。
March 27th, 2009 at 7:38 pm
非尝棒
April 14th, 2009 at 12:11 pm
# od911 的评论:
June 4th, 2007 at 11:03 pm
不服不行,心态要放端正。
从类似“超级变变变”这样的节目可以看出,日本有来自民间强大的创新动力,从老奶奶到小毛孩都有着令人乍舌的想象力。最重要的是,他们因此而乐,以此为荣。而反观中国,一个村民在家琢磨了几个月,造出了个简陋的机器人,邻居们都嘲笑他神经病;儿子好奇地把家里的吸尘器拆了,父母除了训斥外,就是教育儿子不许再动家里的东西…… 下一代,再下一代,差距是越来越大,还是越来越小?
我对中国科技全面超越日本一点也不怀疑,但是必须要切实付诸努力,尤其是教育。
April 16th, 2009 at 5:20 pm
我猜這個原理是陀螺儀原理, 它胸部應該是一個高速運轉的陀螺儀, 所以有保持慣性的平衡能力, 該陀螺儀運轉很高速穩定所以不會震動. 應該是跟航空用的慣性導航儀類似等級的陀螺儀
April 18th, 2009 at 1:19 pm
教育 教育,是屁教育还是先教百姓奴朴再培育真正奴朴
April 18th, 2009 at 1:53 pm
“有人说科研是要金钱的,有人说是教育问题,还有就是贪官多了
但再想想两弹一星是在什么条件下出来的呢”对 绝对支持,现在不在于搞教育,搞经济,搞政治,关
健要搞政呀变
May 4th, 2009 at 5:11 pm
国人习惯多数暴力因为中国是人口最多的国家,但是要学习的是先进国家的精神,看似玩具放大之后做为救难或是军事用途都有可能,中国有太多知道而有太少做到,这个世界是靠做到来改变的。大家通过做来体会这中间的差别吧,不然十年之后我们讨论的还是同样的话题。
May 7th, 2009 at 7:45 pm
我爱日本
May 9th, 2009 at 11:42 am
哈哈,不错吗
May 15th, 2009 at 9:27 pm
不错
May 20th, 2009 at 11:21 pm
1 科技是不分国界的,我们要学习。
2 中国的教育制度不好。
3 腐败是制约科技发展的最大根源
May 31st, 2009 at 12:52 pm
唉!中国老百姓搞点科研简直比登天还难啊,我搞了一项发明,是不用燃料的发动机,目前样机的机械部分已经完成,核心部分已经做到不利用任何碳氢燃料的前题下释放出强烈的火焰,并在高压容器中成功的影响了容器中空气压强的变化,想继续优化,但缺乏资金,去相关部门申请种子资金,但我们的有关部门总是用这几句话来与你交谈—1:你是学什么专业的?2:美国日本怎么没搞出来?3:你的项目太超前,距离产业化尚有一段距离,我们一般不支持…可悲啊!
June 9th, 2009 at 7:31 pm
设计的太不好了,一点都不及中国
June 17th, 2009 at 10:53 am
唉!中国老百姓搞点科研简直比登天还难啊,我搞了一项发明,是不用燃料的发动机,目前样机的机械部分已经完成,核心部分已经做到不利用任何碳氢燃料的前题下释放出强烈的火焰,并在高压容器中成功的影响了容器中空气压强的变化,想继续优化,但缺乏资金,去相关部门申请种子资金,但我们的有关部门总是用这几句话来与你交谈—1:你是学什么专业的?2:美国日本怎么没搞出来?3:你的项目太超前,距离产业化尚有一段距离,我们一般不支持…可悲啊!
写这个的是谁啊,你有能力做这么个东西,怎么不在写下你的联系方式呢,相信很多人会有兴趣的,不过我不相信这是真的!
June 20th, 2009 at 2:28 pm
读完了大家的评论,我晕了。
June 22nd, 2009 at 3:28 pm
如果把中国的贪官消灭一半,类似这种小东西,中国遍地都是
June 27th, 2009 at 1:04 am
日本太厉害了
July 7th, 2009 at 10:35 am
在我们一个小小的广西全州县一个小小的派出所所长在桂林市买了100万房子,那里来的那么多钱啊,你讲这是什么~~~~~~~~~~~
July 7th, 2009 at 10:37 am
我国不加强管理一下公务员我们国家好快就会完蛋了,又是给别人侵略的对象.国人的心伤啊.
July 8th, 2009 at 12:55 am
这个东东没什么了不起,就是个电容传感器应用。
July 8th, 2009 at 12:56 am
没什么了不起,就是个电容传感器应用
July 10th, 2009 at 5:43 pm
发展不错!
July 11th, 2009 at 10:05 pm
唉~
July 25th, 2009 at 5:52 pm
做好自己!
August 2nd, 2009 at 12:27 am
生活好了就行 干吗要搞这些无聊的玩具啊 有笑吗
August 4th, 2009 at 4:28 pm
日本这个民族充满创新,在感叹他们领先的同时,想想我们国家,当今中国科技上比不上人家的原因是缺乏内在的创新精神,创新是要思维、实践、激情三大要素完成的。光说不做,光做不想,想了做了没有激情也不行,成功一个机器人设计是无数技术的结晶,技术强则中国强,作为炎黄子孙让外国人赞叹的只有四大发明吗?有志的同胞共同努力吧。
August 5th, 2009 at 10:16 am
技术强则中国强,作为炎黄子孙让外国人赞叹的只有四大发明吗?有志的同胞共同努力吧。
August 19th, 2009 at 10:38 pm
是靠液体平衡的吧
August 20th, 2009 at 2:40 pm
od911我顶,完全支持你的看法.
August 30th, 2009 at 4:23 pm
简单的玩具反映了鬼子的厉害!说明其工业的水平
August 31st, 2009 at 9:35 am
这个发明是一个日本的例子,另一个例子是奥运期间保安部队使用的平衡车大家应该也还有印象吧,那个产品是美国的,这两个电子产品里解决平衡的问题应是有电子陀螺仪来完成对平衡的测量的问题的。中国现在是大企业不做这种小买卖,小企业坐不起这种技术买卖。
August 31st, 2009 at 10:43 pm
中国< 日本 <—————— 为什么?
September 2nd, 2009 at 1:45 pm
不错,中国应加油,赶上去!!!
September 6th, 2009 at 10:16 am
好一个日本,我日!!
September 6th, 2009 at 9:45 pm
真牛逼 还他妈的要佩服一下下日本啊
September 9th, 2009 at 2:20 pm
在曲里拐弯的平衡木上骑自行车,大部分人做不到,我天天骑自行车上班,我也做不到,楼上看不起鬼子的人,有种在平衡木上骑自行车给我看!
September 9th, 2009 at 2:22 pm
在曲里拐弯的平衡木上骑自行车,大部分人做不到,我天天骑自行车上班,我也做不到,肯定会跌的鼻青脸肿人仰车翻!楼上看不起鬼子的人,有种在平衡木上骑自行车给我看!
September 13th, 2009 at 7:22 pm
创意发明qq交流群56415527
September 15th, 2009 at 9:33 pm
其实就是垃圾发明 ?//
September 15th, 2009 at 10:48 pm
看看我们国家到处充满宽脸大肚的贪官。庸官,只知道贪污腐败,吃喝玩乐,一个个十足的科技白痴,看看电视台一天到晚就搞超女、快女,还有那些逃学参赛梦想有一天能成为万人羡慕的超级寄生虫的丑态女生……
September 17th, 2009 at 8:31 am
不错!···
September 22nd, 2009 at 9:53 am
中国人现在最缺的是德。。。先学做人吧,再谈科技
September 25th, 2009 at 7:55 pm
刚看标题,首先想到搞不好又是日本人搞的,果不其然···欣喜又心疼。日本人挣钱搞科技,中国人挣钱吃喝嫖赌·买高价房·比排场,这就是素质问题。怨政府还是怨老百姓,想想吧!
September 25th, 2009 at 8:22 pm
一位日本技术人员二十年前就说,就当时的科技水平,如果不考虑成本,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出来的。基础科学,社会实践,异想天开,是科技进步的三大要素。
September 26th, 2009 at 12:15 pm
中国人能干什么,就是抄袭造假、搞关系和体制,还有一点很能耐,就是把自己夸大,罩上“伟大神圣”的光环,什么炎黄子孙,有什么了不起,一群没有创造力的东西,老拿古人的四大发明说事。给人看不起,也不要先生气,先自己想想问题出在哪里。不是看了别国的设计那么牛才有这样的感触,是这个连婴儿喝三聚氰胺类似事件都发生的国度,得尽一点微薄之力来数说一下!
September 26th, 2009 at 12:28 pm
上面有人说了,中国人现在最缺的是德,真的说的很好。但古话却有云:女子无才便是德。既“安慰”了上面人说的话,也进一步打击和蔑视了这个国家的人才和弱势群体!看看这种耍赖的态度,中国要真的崛起,那应该是说异族用他们的高科技有一天飞离这个高度污染的地球,那时候,中国就真的在孤独的地球上,在某种意义上称之为崛起吧
September 30th, 2009 at 5:57 am
中国的贪官就把我们中国搞科学搞发明的这帮人看成是一堆傻瓜,一堆废物,那么努力的去搞什么高科技开发,那还不是个穷鬼,有没有你们的存在,中国的贪官照样吃照样喝,照样赌照样嫖,国家还是支持自己国家的贪官,中国的法律也就是中国的贪官对你的不公而已,而不存在任何法律意义,中国的法律就只镇压中国穷人,其实说句实在话吧,现在的主席肿脸是好人也是坏人,在深圳是强盗最多的城市,每天偷抢打杀事件报警次数最少达5000例,为什么国家不关注呢,总之坚持警匪一家的基本国策,说实在的,没有这帮强盗撑腰,警察局早就倒闭了,警察为什么称强盗为上帝呢?因为没有他们,警察的饭碗也端不稳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在深圳被抢8000多块钱,虽然不多,但我去报警确遭到了他们的嘲笑,说我一个大男人为什么被抢呢?从那次以后我不再相信中国,之前我不明白中国的科学家为什么都往国外跑呢?到现在我才知道真正的原因,如果你有技术,在自己本国也许你连一条狗都不如,包括我在内,可现在我已经想通了,到国外了他们都把我当成贵客来招待,月薪8万以上,还天天都玩得开心玩得快乐,朋友们,考虑清楚吧,给你发展的地方才是你真正的空间,没有你发展的园地,就算你再努力,最终会得到什么呢?有一天你会体会到的,好了,这只是我的个人观念,人各有智,也不要因我一句而影响你的前程。
October 3rd, 2009 at 11:39 pm
中国公务员有四分三是多余的,你相信吗 看看我们的国家政府办公大楼 你会找出答案
October 4th, 2009 at 9:04 pm
中国人不是不会搞发明的,只是没钱来制作出来而已.中国的科技经费哪有老百姓的份?要是中国再出个秦始皇来就好了,让他把贪官污吏手中的脏款全都弄出来,大部分用于老百姓的发明创造,中国一定会突飞猛进!殊不知,中国有几百万件的发明创造都在国家专利库里闲置着?中国的专利有80%左右都是因没钱研制和推广而告报废!!别看一个小样品,要制作出来来是相当费事、费钱和费力的。再好的创意没有钱都等于零!没钱做出来展示一下,所有的发明创造都是纸上谈兵,废纸一张!中国的科技被贪官吃掉了、玩掉了!你看看哪个领导不是嘴上一顿一头牛,坐着本田满街走,家里住着小洋楼,处处情人坏里搂?有道是:“自己的老婆基本不用,自己的工资基本不动”嘛哈哈。有人看了别国的发明创造后,就痛心的呼吁–国人努力呀!可国家不出钱,单靠国人行吗?不信,你就拿着自家的钱搞搞试试吧,等待你的肯定是老婆要跟你闹离婚,孩子怨恨你狠不得拨了你的皮!当然,你是老板有的是钱,则另当别论。也许你会想到向政府申请资助资金,可你见过哪一个穷哥们申请到了?要知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应属于国家,属于全人类
October 9th, 2009 at 2:15 pm
中国人大集资,买一个回来拆一,山寨一批投放北美市场!!
October 10th, 2009 at 6:55 pm
他妈妈的,日本人有恁厉害?真不是人!!!!!!!!!!!!!!!!!!!!!!!!!
October 10th, 2009 at 6:58 pm
真是日本鬼子制造的?
October 10th, 2009 at 7:01 pm
噢!对不起,应该说日本人了不起!
October 10th, 2009 at 10:24 pm
其实,科技是无国界的,科研与军事互不相干,别人造出来,我们却没有,说明别人有实力,我们要学习,而不是诋毁!
October 13th, 2009 at 12:31 am
看了诸君的评论,感到爱国民众大有人在,深感欣慰,不是国人做不出这种玩具来,而是都不去理会罢了,对于教育方面却有必须调整的必要,对于反腐败方面加大力度,严格执法真正的做到‘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就好了,领导们真正的做到按法律条文办事,人民大众就会自然的积极开动脑筋搞科技了。到那时,我想信我们的国家会美好的
October 15th, 2009 at 1:17 pm
这个机器人和美国的机器狗一样都是高科技产品。中国人也有这个能力和智慧做,中国现在还是讲究经济效益问题,所以很少有人拿这么多的闲钱来开发。以前美国搞登月,也是由于没有经济效益而中止。但现在国家要领先,就必须创新,我想每个人都有稀奇古怪的想法,但是最重要是实现这一想法,不然就是白日做梦。大家都是上过大学的,上大学你除了几本书,你们还学到了什么?你有没有持续学习,创造的动力。你现在的工作,我看一个普通中学生就可以胜任了。看看人家美国人,发明的东西都是相当先进的。谁叫爱迪生,比尔盖茨都是美国人呢。而且他们都不是大学生。各位不要灰心,有创意可以发邮件给我,我们公司每年都出销售额的5%用于新项目研发,或许一个创意,就可以改变世界。
October 15th, 2009 at 5:38 pm
太留了
October 16th, 2009 at 11:00 am
现在的教育跟本做不到从其所好 真有什么另类的想法或其他志向 谁都会认为你”不悟正业” 所谓的正业在现在看来还是考试分数 更不要说”从青少年抓起 培养发明创造能力了” 都是空话
October 16th, 2009 at 11:03 am
现在的教育跟本做不到从其所好 真有什么另类的想法或其他志向 谁都会认为你”不悟正业” 所谓的正业在现在看来还是考试分数 更不要说”从青少年抓起 培养发明创造能力了” 都是空话
October 16th, 2009 at 11:09 am
现在的教育根本做不到从其所好 如果真有其他想法别人都会认为那是不悟正业 所谓的正业在现在看来还是考试分数 更不要说”从青少年抓起 培养发明创造能力”了 都是空话 中国的教育风气又有谁能拯救的了
October 16th, 2009 at 11:11 am
小热本鬼子 由并
October 16th, 2009 at 3:16 pm
假车牌、假证件批发
联系方式:15114814869
October 17th, 2009 at 9:53 am
来吧,阿童木,爱科学的好少年…
October 21st, 2009 at 4:50 pm
米:1997568
October 21st, 2009 at 5:04 pm
米:39623376
October 29th, 2009 at 7:49 pm
中国有很多天才 教育系统有很大问题 人才都流失了
November 1st, 2009 at 12:11 pm
其实我也蛮佩服中国的历史。。。。可是看见日本的发明。科技发达。。。我也渐渐开始佩服日本人了。。。。。
November 9th, 2009 at 10:52 pm
根据坦克转向原理
December 1st, 2009 at 9:46 pm
小日本也就是能做些玩具而已 火箭能造吗原子弹能造吗
说这话的人真是蠢猪!难怪中国那么落后。
December 9th, 2009 at 11:24 am
简单的很 你就是想不到
December 11th, 2009 at 6:22 pm
那些说这玩意没用的人我真无奈了。这东西只要稍加改造就可以上战场。就算不能打仗,运送伤员,后勤补给什么的完全胜任。如果加上战斗部件,平原作战足够了。不要小看日本人的自动化技术。他们的工厂里有一种车,下面有绞盘和弹簧。把重物压在车上的时候,车子就会自动向前走。把重物取下来的时候,弹簧中储存的能量就释放出来,车子退回原位。这样的技术看样子没什么科技含量吧?咱中国哪个工厂用了?省下来的资金可以投资。再说了,咱们的材料科学落后人家多少年?这个只要看看咱们国家材料科学系毕业生对口就业率就明白了。相同的生产线,咱们生产的真的拼不过日本人生产的。举个例子,人家的柴油机可以放到地毯上用,咱们的柴油机呢?我家小区门口一年以前的工地,一眼就可以辨别曾经放柴油机的位置。那一地油漏的,入地三尺啊!!!!!!而且隔着两条街就能听见柴油机的轰鸣。
December 22nd, 2009 at 12:34 am
大家应该知道日本人的榻榻米吧,现时兴用纸做原料,现我厂以日本的电子控制器件,结合本厂自已开发的全自动生产设备,生产日本人需求的榻榻米,狠赚他一笔,生产设备远比日本大建公司先进,可惜原料纸还是比不上人家,唉…….
January 5th, 2010 at 8:20 pm
更多的领导重视的是那些垃圾论文,你没看到那些只会抄些东西花钱去发表的人很受领导的欣赏吗?中国科技发展,这些领导是最大的障碍
January 6th, 2010 at 4:05 pm
大家都说中国教育不行,那人人都说不行,为什么不想想为什么就改不了呢?
January 23rd, 2010 at 6:50 pm
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