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
- Jun

从水中提取氢气并以此作为燃料是多年来科学家们努力的方向,尤其是在石油等化石燃料的短缺问题日益凸显的今天,这种研究的意义更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而日前一家名为Genepax的日本公司就开发了一款完全用水和空气做燃料的汽车。
这款汽车使用了一种名为膜电极组(Membrane Electrode Assembly,MEA)的技术将水分解为氢气和氧气,进而以此推动汽车前进,而且整个过程不产生任何的污染气体。虽然该公司并没有透露详细的技术细节,不过他们表示这种技术效率是目前为止最先进的,比现有的技术效率更高,成本也更低。
虽然该车所使用的发动机目前的造价高达2,000,000日元,但是公司称,如果能够实现量产,则可以将成本降低至500,000日元(约合3.2万人民币)。
以下是一段来自路透社的新闻报道:
June 16th, 2008 at 7:37 am
这麽好的产品不是中国人发明可惜
June 16th, 2008 at 7:49 am
膜电极组?
June 16th, 2008 at 7:52 am
可是……将水电解提取氢也需要相当的能量呀,如果没有普及的话,还倒不如直接用电代替,起码到处都能充电~
June 16th, 2008 at 8:18 am
膜电极组把水变成氢氧不需要能量么?
能量的转化中一定会有一定的损失,我们能做的是要减少能量在转化中的损失,按文章所说,莫非是做出了“永动机”?
June 16th, 2008 at 8:27 am
能量在转换过程所得到的氢和氧能平恒吗?
June 16th, 2008 at 8:30 am
这个膜看来很厉害呀,如果真能这样,那有天电池是不是也可以直接就是水填充呢,关注中,呵呵 好科技
June 16th, 2008 at 8:32 am
正在研发阶段有点问题很正常,相信会慢慢成熟的,真羡慕日本人的研发能力.希望中国也能在石油代替品上有成功的突破.
June 16th, 2008 at 8:48 am
水也有能量,关键是看有没有技术能将其释放出来。
June 16th, 2008 at 8:52 am
除了水,什么也不需要。
这个是永动机。
June 16th, 2008 at 8:55 am
从能量守恒的角度说用水发电不可行,但关键是看那个膜电极是什么东西,能用多久,发电过程损耗不。
通过仿生学,研究以下电鳗就可以研究出生物发电,说不定弄点什么有机物就可以发电了。
June 16th, 2008 at 10:39 am
能源革命?
June 16th, 2008 at 11:05 am
不相信永动机
June 16th, 2008 at 11:12 am
说白了要电解水为氧气和氢气,要用电的。
June 16th, 2008 at 11:27 am
这是水代汽油,水代柴油的另一种翻版.
如果真有那么牛,就不会做汽车啦.直接卖那种膜就能做到没地方堆钱啦!!!
June 16th, 2008 at 12:08 pm
无聊的炒作
June 16th, 2008 at 12:14 pm
假的。
怎么可能直接用水分解出氢气和氧气,然后燃烧开车……那排泄物水又可以循环分解了?
故意没说分解水用的是什么能量。太阳能还是充电?还是用汽油?
June 16th, 2008 at 2:13 pm
这项技术的成功石油公司就得下岗了!!!!!!
June 16th, 2008 at 2:27 pm
水中的氢氧键要打开仍得消耗大量的能源,怀疑其效率,看来是一起炒作
June 16th, 2008 at 2:36 pm
造福人类啊。。
June 16th, 2008 at 4:12 pm
希望 真有那么一天能源能有替代
June 16th, 2008 at 6:35 pm
其實早就有這一類科技了,把鋁鎵合金放在水中就會釋放氫氣了.
問題是鋁的生產還是用電阿,不過在攜帶上解決了安全問題!
這就該鼓掌了
June 16th, 2008 at 6:41 pm
从能量守恒角度来看来,此款汽车应该涉及原子能。
June 16th, 2008 at 10:51 pm
中国人民有一句名言,好象叫:挖东墙补西墙.
June 16th, 2008 at 11:15 pm
首先,我声明,我也没有闹清楚它的原理。
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不可能!!!飞机发明成功前,有几个人会相信?
一般人,特别是现今所谓的科学态度,本人很是不敢苟同,难道用现在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都是伪科学吗? 伪科学也是需要来证明的,仅凭现在有限的人类认知来判断是否某种现象是伪科学,本身就犯了伪科学的毛病。典型的例子就是,某些科学家当用自身所掌握的所谓的科学知识无法解释西医的功效,就认为西医是伪科学,呵呵,愚昧至极啊。至少,这些科学家无法证明西医是伪科学。
言归正传,呵呵,我想这个发明是有道理的。核裂变,聚变,大家都还记得怎么回事吧?小东西产生大能量,很同意“梦翔君”的观点。
June 16th, 2008 at 11:16 pm
写错了,文章中,应该是 中医而非西医
June 16th, 2008 at 11:29 pm
但水是一种比较稳定,中性的物质,不像核物质动不动就要裂变,聚变.还不如考虑下橙汁试试,或者加入一种能把水变得不稳定的物质试试.不过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水做燃料了.
June 17th, 2008 at 8:19 am
向人家学习
June 17th, 2008 at 8:44 am
似乎是个骗局?!
看看网易新闻就知道了
http://auto.163.com/08/0616/16/4EIS7MCO000816HO.html
June 17th, 2008 at 9:29 am
似乎是个骗局?!
看看网易新闻就知道了
http://auto.163.com/08/0616/16/4EIS7MCO000816HO.html
网易也是看了我们专利之家的评论才写出文章的……
June 17th, 2008 at 10:20 am
绿色环保再生能源 GPRE 的动力车,在欧盟国家、在日本、美国加州,其实早已大力推行发发展了 ——— 只是咱们国家的“国有企业”,出于自身“垄断”的企业利益,以及政商勾结状况,才迟迟没推行绿色环保再生能源的普及而已~~!!
June 17th, 2008 at 10:27 am
其实 ——— 这也可称作为『蒸汽二元世代』或 『第二个蒸汽时代』
第一个蒸汽时代,就是煮沸的水,产生水蒸汽作引擎的动力;
第二个蒸汽时代,就是把水电解成氢氧和氧气,气体从水中分解上升时,冲击电磁气压阀,生成一次元电流动力; 然后,燃烧氢气,生成二次元的动力。
June 17th, 2008 at 11:36 am
实在太不可能了。。。
June 17th, 2008 at 11:38 am
先把水变成氢气和氧气,然后再燃烧又变回去水?真的是永动机阿。。。
June 17th, 2008 at 11:57 am
水能这样搞出能源出来????我靠! 那日本人以后就可以老老实实躲在岛上了,不要到处招惹是非,小心被扁!
June 17th, 2008 at 2:05 pm
我敢肯定这个技术是真的,我在5年前就用过水电解氢氧,需要的能量并不是很大,只可惜本人资金有限。其实原理很简单,大家都知道电可以分解成氢氧,太阳能也可以等等,但是都是常规的前人总结的,后来就没有人去深究了,太可惜了。开动你的脑筋,用非常规的思维想1分钟就知道了。
June 17th, 2008 at 2:08 pm
感兴趣的可以联系我liqiyong69@126.com,这个装置就是很简单的电子元件就可以了。
June 17th, 2008 at 4:31 pm
是真是假
June 18th, 2008 at 9:30 am
真的只用水?
June 18th, 2008 at 10:21 am
别的不说,现在水资源本就缺乏,人类,生命太多的依赖水,将来会导致更大隐患。
June 18th, 2008 at 4:43 pm
按照能量守恒定律,
把水分解为氢气和氧气的能量和氢气燃烧变成水的能量是相同的,
如果氢燃料驱动了汽车,那么也需要相同甚至更多的能量把水中的氢气分离出来,靠什么?电力?核裂变?
补充一点:世界上没有永动机
June 18th, 2008 at 4:50 pm
网易的说明我看了,觉得这车严格上来说应该是由“铂”驱动的,然后通过水将能量转化.
http://auto.163.com/08/0616/16/4EIS7MCO000816HO.html
June 19th, 2008 at 1:48 pm
真的发明出来 他们还能活到今天。。。?
June 19th, 2008 at 2:29 pm
靠,该死的小日本就是TMD典型的骗子啊——肯定有很多东西没说出来。H2O分解成H2和O2,要通过直流电在稀硫酸的催化下才能实现。忽略电能转化中的损耗和气体分子的动能和势能,根据能量守恒定理,那么分解出来的氧气和氢气燃烧产生的能量和用来分解水的电能应该相等。谁能打破这个定理,他就是神仙了。至于用镓或铂等元素做为催化剂,只能起到催化作用,不能提供更多的能量。
呵呵,如果说下个世纪末日本人发明了超微型的氢聚变反应堆我或许还可能相信。因为1升水中含有极微量的氕、氘和氚等,这些是氢聚变的原料,聚变后产生的能量相当于4升汽油。不过那需要核裂变提供聚变能量。成功的话我先把小日本的四个岛炸沉到太平洋里去。嘿嘿。
June 19th, 2008 at 9:09 pm
但愿它是真的油太贵了
June 23rd, 2008 at 5:02 pm
无论是真是假,说明人们已经开始重视能原来,假使是中国人造出来的最好,不过由中国来发扬光大也不错啊!
June 23rd, 2008 at 11:12 pm
http://auto.163.com/08/0617/11/4EKSSDUF000816HO.html
看来真的是个骗局,另外其中氢气的产生是置换反应而不是分解…….
激动了好一把,还以为真的这么快就可以看到实用新能源的诞生,看来那几大汽车厂花了那么多时间精力也没搞出的东西是不可能通过某些可以想象的投机取巧行为实现的。
June 23rd, 2008 at 11:19 pm
真是服了,哪里来的那么多阴谋论者?还什么能量守恒?麻烦先搞清楚“膜电极组”是什么东西再出来说话,这东西并不是新技术,主要成分就是一些贵金属。只不过他们可能做了什么改进而已。真晕~还骗局?可笑~
June 24th, 2008 at 11:06 am
谁知道是真的假的!如果能实现当然很好!
June 29th, 2008 at 7:02 pm
同志们呀,如果你们随便看一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那还要人家专门研究什么呢?还是不要太快下骗局的结诲,不然社会就无发展的希望了。
July 2nd, 2008 at 8:28 pm
牛逼,真牛逼,哎….
July 3rd, 2008 at 9:58 pm
是真是假,其实都不重要,我只相信,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既然日本有这样的开头,我们也不能一笑了之,如果我们也有同样的能力去研发改进改产品,赚钱到是会成了其次,对社会的贡献那是好的不得了,如果我们有这样的一个科研团体,我愿意义务劳动,
July 5th, 2008 at 10:58 am
我晕,绕个弯,不还得是电能吗?直接使电动机不得拉!要是用太阳能将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那才叫牛!
July 16th, 2008 at 8:27 pm
我晕,怎么国人有那么多保守者,怪不得国家发展慢,我们应该换个角度去思考问题
July 22nd, 2008 at 9:27 am
这车不错 不知道中国是不是已经有了这种车 现在能买到吗 我对这车十分感兴趣 能给我回电话吗 13731740686
July 29th, 2008 at 5:23 pm
能量不守恒了?
August 5th, 2008 at 4:05 pm
我看过国内有用水的燃器炉
August 15th, 2008 at 9:32 pm
他们是不是有一个想法就开始贴金,
August 22nd, 2008 at 4:09 pm
开玩笑,如果是用电把水分解,还不如直接用电驱动汽车呢
毕竟把水分解为H2和O2的能量肯定要比H2和O2结合的能量要小,就算能量一点也不损失那也是相等啊,何必绕个圈圈呢
September 2nd, 2008 at 9:28 am
我接触过用氢气发生器的气焊,能量损耗是比用石油气少,但绝对使用电的。我想这东东跟那个原理是一样的,而且它所用的那种所谓的催化剂真他妈贵
September 2nd, 2008 at 11:46 pm
网易四川广安网友(218.89.*.*) 的原贴:
SB才相信有这事,化学上早就证明了,水永远是不可能变成油的.H2O,在能量上已经处于很低很稳定的状态了,一般情况下不可能再放出能量了.如要要破坏水分子结构,是要对水分子加以能量,如通电,或加入活泼金属等.而这个过程是水分子吸收了能量并消耗而发生化学变化.通过物理学热力学第三定律可以知道,其他能形式的能量可以完全转化为热能,但不可能完全转变为除热能外的其他形式的能量.所以就算你用其他方法破坏水分子结构获得H2,这时你获得H2用来作功的能量还没有在抽取H2时消耗的能量多,可谓得不偿失.文中说用Pt作催化剂就可以让水分解出H2了,也是胡说,H2与O2在Pt作催化剂的情况下,常温下就可以发生反应生成水,不需要点燃.而这个反应是不可逆反应.根本就不会出现水中放入金属能催化水分解的情况.请大家一定要明白,无论科技怎么发展,无论别人怎么吹,水变油如永动机一样,早就被证明,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